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特色亮点工作推进会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07月03日 18时15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3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特色亮点工作推进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参加会议,各牵头处室就本部门相关亮点工作前期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特色亮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肯定了今年来全省监狱系统推进特色亮点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对进一步推进全省监狱特色亮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按照全省司法行政“特色铸造年”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添加工作措施,强力推进特色亮点铸造工作全面深入。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讲话

陈志林指出,今年是全省司法行政“三年铸特色”达成之年,全省监狱要围绕全年确定29项特色亮点工作任务,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人新我特”的工作思路,精准发力、精益求精,力争再推出一批有影响、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亮点工作,努力在全省司法行政“三年铸特色”中发挥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确保思想到位、措施到位。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三年铸特色”统一部署,坚持把打造特色亮点作为新五年巩固一流、引领发展、带动全局、提升影响的重要抓手,切实把铸特色作为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工作来抓,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特色各项亮点工作。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明晰每项特色亮点工作成果呈现形式,明确每项特色亮点工作“特”在哪里,“亮”在何方,确保每一项特色都能代表四川监狱独有的创新风采和治理特色,都能代表和展现四川监狱的管理水平和形象风貌。要进一步细化推进方案,紧密结合当前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实施路径,调整工作进度、加大协调力度,坚决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各个特色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如期高质量完成。

二是要精准发力,坚决确保扎实推进、高效推进。在推进各项特色亮点工作过程中,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坚决确保各项特色亮点重点工作与全省司法行政“三年铸特色”目标一致、步调一致、效果一致。对由省厅牵头重点打造的两项任务,要按照省厅“形成四川经验做法和示范效应,力争在全国推广”的工作要求,加强对接汇报,完善运行管理模式,尽快形成成果。对纳入全省司法行政部门牵头打造的7项特色亮点工作,要按照既定方案抓紧推进,及时梳理解决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全面做好做法和成效的总结提炼,及早形成成熟定型的成果,确保成熟一个、验收一个、推广一个。对省局自身打造的20项特色亮点工作,要按照省厅工作标准要求,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及时将特色亮点打造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和标准,起到示范作用、引领作用和标杆作用。

三是要强化督导,坚决确保尽快形成品牌、形成效应。相关单位(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同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的协调沟通,紧盯任务、强化举措、强力推进,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跟踪问效,将特色亮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点指标。对特色亮点任务推进情况及时跟踪、重点督办、定期通报,坚决确保所有项目齐头并进、取得实效,打造成四川监狱新品牌。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围绕特色亮点打造,讲好四川监狱好故事、传播发展好声音,营造抓特色、铸特色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