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07月14日 16时37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4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全省监狱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司法厅相关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是在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了系统谋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科学回答了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性、超强的前瞻性、鲜明的时代性、明确的指导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一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战略举措,是四川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引领。这一战略的实施,必将有力推动四川完善基础设施新布局、塑造区域协同新格局、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培育创新驱动新优势、形成全面开放新态势、迈入绿色发展新阶段,深刻改变全省区域能级和发展格局,显著提升我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位势。

二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推进成渝地区统筹发展,着力强化中心城市带动作用,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高水平开放和引领性创新,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推动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三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以深化川渝合作为引领,强化“一盘棋”思维,增进“一家亲”感情,加强两地战略对接、政策衔接、功能链接,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坚持以做强成都极核为带动,增强“五中心一枢纽”功能,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打造全国经济发展活跃增长极和强劲动力源,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坚持以扩大改革开放为动力,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优化开放环境,提高资源配置整体效率,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坚持以促进全域发展为取向,支持区域中心城市率先崛起,提升重要节点城市特色功能,促进各区域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战略推进格局。

四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部署。“一干多支”作为省级层面的区域战略,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战略目标上高度契合、内在要求上高度统一、发展路径上高度一致,为国家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以“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为重要支撑,做强成都极核和主干功能,培育壮大区域中心城市,强化重要节点城市功能协作,推动川渝毗邻地区联动发展,深化川渝互动、极核带动、干支联动,促进成渝地区中部崛起、南翼跨越、北翼振兴,加快实现区域空间布局整体优化、功能体系整体完善、发展能级整体提升,推动重点区域协同发展加快成势。

五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强与重庆协同对接,围绕交通物流、产业体系、协同创新、生态环保、体制机制、对外开放、公共服务等领域重点任务合力攻坚,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实质性成效。要加强整体谋划、注重统筹实施,布局建设一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区域协同等重大平台,规划实施一批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一批破解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政策性问题的重大改革,加快把国家战略势能转化为发展实效。

六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组织保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高效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优化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动员各行业、各领域、各方面共同参与。要协同重庆完善领导体制、优化协调方式、做实工作机构,强化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议事协调和统筹谋划职能,健全推动战略实施的组织体系。要统筹用好市场力量,支持川渝两地国有企业开展各类资本和项目合作,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完善推进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用力抓好落实,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各方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要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总体思路、部署安排和组织保障,严格落实省厅协同打造区域法治、法律服务、监管安全、法治人才“四个共同体”工作部署,增强战略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统一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监狱落地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列入各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好各种宣传学习平台和渠道,组织广泛深入传达学习,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二要着眼川渝合作,坚决落实既定部署。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在川渝司法行政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推进川渝监狱工作协同发展,重点在案件协调办理、刑满释放对接、标准化建设、远程视频会见、离监探亲、医疗卫生管理、民警队伍建设等十二个方面开展合作,要按照任务分工,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推进项目合作,力争形成机制、多出硕果。

三要结合全年工作,努力维护稳定环境。要紧密结合监狱系统工作实际,坚定必胜信念,着眼长远发展,夯实监狱事业发展基石,立足本职积极推进监狱治理现代化,把全会和《决定》最新精神、最新部署融入到新五年发展规划和“三大工程”中,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把抓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与确保防疫安全和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切实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监管安全、舆情安全、保密安全、意识形态领域、自然灾害等潜在重大风险,为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