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四川省人大预算委员会视察调研省监狱管理局预算管理工作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11月10日 11时27分        来源: 局财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4日,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余融率调研组一行到省监狱管理局调研预算管理工作。省局党委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陈志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和强集团公司总经理曾永忠陪同调研,和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炳成,和强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薛才勇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局指挥中心和机关文化建设,听取了四川监狱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相关情况介绍,并对四川监狱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一行还查阅了监狱标准化管理、内控建设、预算管理、省人大在线监控的整改情况、财务收支审计等资料,充分肯定了四川监狱预算管理和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程度。

郭志强认为四川监狱系统在单位多、资金资产量大、类型复杂的情况下,做好财务管理很有难度,但是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坚持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财务管理基础工作做得非常好,长期受省财政的表彰表扬,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全省监狱系统预算执行正常。郭志强副主任对四川监狱预算管理工作提出四点建议意见:一是要继续巩固发挥管理规范、高效的经验与成效,实施科学的预算编制方法;二是借全国人大加强资产管理监督的契机,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资产管理要求,继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三是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的精神,继续提升预算绩效,重视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四是省监狱管理局应积极向财政厅反映当前的困难,省人大将继续协调解决监狱系统经费保障,在全省财力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全省监狱系统调整预算结构,保障重点工作资金需要,继续厉行节约,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余融建议将省监狱管理局在财务管理、预算管理的经验在全省推广,同时关心全系统当前面临的资金困难,建议我局将问题与困难研究更透彻些、依据更充分,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更具体,更有操作性和可行性,为现代文明监狱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升监狱的治理能力,做好司法公正最后一道防线,保证四川社会和谐长治久安

座谈会上,陈志林代表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对省人大此次选择我局进行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人大长期以来对监狱工作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陈志林政委代表省监狱管理局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四川监狱基本情况、预算管理情况、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拟进行有效化解的思路以及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及财政厅预算管理的建议等方面内容。

调研组查阅监狱标准化管理及财务收支、审计等资料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