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局召开四川省监狱系统2019年度理论研究年会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12月31日 16时39分        来源: 罪犯出监就业指导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理论研究“提质升级”谱新篇

——省局召开四川省监狱系统2019年度理论研究年会

1226日上午,四川省监狱系统2019年度理论研究年会在成都大邑召开。省局领导,集团公司领导、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监狱主要领导、理论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2019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四川大学韩旭教授和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安宁教授应邀到会点评。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永忠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省司法厅刘志诚厅长对四川监狱系统理论研究工作的肯定、希望和要求,发布了2019年度全省监狱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群众性课题获奖项目及2019年度优秀理论研究成果,并对获奖课题成果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2019全省监狱理论研究工作在厅、局党委坚强领导下,研究层次从四川监狱迈步司法行政,再到国家法治;研究视域从四川监狱迈步四川社科,再到国家社科;研究成果从系统内部迈步公开期刊,再到核心期刊,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四川监狱第三个“五年三步走”“提质升级”取得的显著成效。在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不足的基础上,陈志林对下一步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厅局党委“五年三步走”战略部署,有序推进理论研究工作;二是要坚持全局思维、问题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工匠思维,瞄准推进监狱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不断推出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再立新功;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形成理论研究合力,不断增强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有机结合,为推动四川监狱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铸牢理论根基。

陈志林政委讲话

会上,局研究中心、省女子监狱、巴中监狱、雅安监狱、成都女子监狱的课题代表分别交流获奖课题成果,韩旭和安宁教授分别从专业的学术视角对其进行了精彩点评,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专家点评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