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四川监狱系统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5月13日 16时37分        来源: 环安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5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7日至13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四川监狱系统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全面强化民警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系统本质安全水平。

开展缅怀纪念活动

阿坝监狱原址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属“5.12”汶川大地震震中位置。大地震发生后,监狱因受灾严重,丧失关押能力,多部门联动实施了“千里大转移”应急避险行动。512日,异地重建后的阿坝监狱,为缅怀大地震遇难的同胞,组织全体民警在监狱广场庄严肃立,开展了缅怀纪念活动,并向警旗宣誓,坚决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践行到底。

强化防灾减灾宣传

邑州监狱、眉州监狱、川西监狱、嘉陵监狱、成都监狱等单位结合实际,组织民警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传达上级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部署要求,对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基本理论进行宣讲,通过发放应急手册、组织知识问答、制作防灾减灾宣传PPT,上传监狱OA内网,组织民警职工学习,全面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汉王山监狱、达州监狱、巴中监狱等围绕道路交通、电气、消防、燃气、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全面夯实安全基础。

扎实开展应急演练

德阳监狱、眉州监狱、雷马屏监狱等结合实际,针对紧急疏散、快速转移、自救互救等方面,积极组织应急演练,全面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做到急中有备、临险不乱、积极应对、科学处置。川中监狱进一步融入属地应急救援体系,坚持条块结合、狱地联动,与南充市高坪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狱地联动夜间消防救援演练。内江监狱与驻狱武警部队开展“无提前告知”、模拟7.0以上地震联合演练。

德阳监狱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眉州监狱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雷马屏监狱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川中监狱开展夜间消防救援演练

1.jpg

内江监狱与驻狱武警部队开展联合演练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系统防灾减灾意识,强化自然灾害应对措施,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发展鲜明了导向、巩固了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