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结对共建促提升 优势互补共发展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4月02日 14时30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41日,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党支部、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党支部与眉州监狱机关三党支部以“提升政治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为主题,以“四个一”为支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波到会指导。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作指导讲话

陶利辉结合本次共建活动主题,对党员同志思想“补钙”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阐述,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忠诚拥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实践中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创新创造,推动支部共建走深走实。

_Z_14528

一次思想的碰撞。紧扣共建活动“提升政治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主题,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胡国权从“坚定政治立场、意识形态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三个方面分享了认识和体会。三个党支部的多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分别从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培训、业务工作开展等方面深入交流。在思想交锋、观念碰撞中,与会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了落实意识形态建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一次生动的宣讲。眉州监狱机关三党支部党员王腾以《从历史故事中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为题,从四渡赤水的故事为切入,以自身的感悟和领会为落点,带来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引发与会党员干部的共鸣和热议。

一次特别的教育。共建活动组织参观了四川监狱博物馆,重温四川监狱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受老一辈监狱事业开创者敢为人先、攻坚克难、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支部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

一次经验的互鉴。共建活动中,三个党支部互赠支部党建资料,并以此为契机,建立结对共建长效机制,商讨和探索共建方式方法,以共建促创建、共建促发展,共同推动支部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眉州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田承军,眉州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张生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_Z_14643

互赠支部党建资料

_Z_14484

参观四川监狱博物馆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