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6月17日 16时32分        来源: 环安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16日,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召开了全省监狱系统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对大邑县邑丰食品有限公司安全事故批示、黄强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以及厅、局安委会专题会议要求,对全省监狱系统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623918696(1)

会议指出,全省监狱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监狱系统绝对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强调,夏季高温多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加大,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大邑县食品厂安全事故教训,做到“责任层层落实、隐患个个有数、措施条条有效、演练人人过关”,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聚焦消防安全、用电及用气安全、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安全、危化品管控等领域,扎实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针对存在的各类风险,要认真精准评估,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挂图作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具体责任人,确保各类隐患按期销案,全面整改。二是聚力确保汛期安全。充分总结近几年防汛经验教训,加强汛期前、中、后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工作,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建立汛期巡查和应急抢险队伍;近年来发生过汛期灾害的单位,要对存在地质灾害风险的区域、老基地等重点部位建立监测监控和应急避险制度,积极做好汛情应对工作。三是过细抓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相关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研判风险、加强涉及地震相关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处突力量建设,储备必要应急抢险救援设备物资,加强宣传教育和专项培训、强化应急疏散演练,全面提高监狱防震减灾救灾能力水平,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四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百日会战”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提升、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技能培训、知识竞赛及系列专项活动,全面强化民警、职工、罪犯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技能、紧急避险能力,做到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集团公司总经理曾永忠主持,局政治部、狱政处、生活卫生处、环安处、警务督察处、公司生产管理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狱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