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四川监狱信息化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省发改委总体竣工验收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06月29日 15时16分        来源: 信息保障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23日,省发展改革委在邑州监狱对四川监狱信息化二期工程进行了总体竣工验收。省发改委专家组、二期工程各参建单位代表、监狱系统部分单位及业务处室代表共约60人参加了验收工作。验收工作由省发改委高技处牟昕同志主持。省大数据中心规划投资处高会伟同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达生参加并讲话。最终,四川监狱信息化二期工程以96分的综合成绩顺利通过总体竣工验收。

整体竣工验收工作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629103609

与会领导及专家组成员

在验收工作首次全体会议上,验收组听取了局信息保障中心负责人所作的业主报告,邑州、雅安、阿坝三所监狱所作的用户报告,以及二期工程设计、监理、测评、结算、审计及承建各单位的项目报告。

各方报告

信息保障中心、监狱代表及参建单位作各方报告

随后,验收组观摩了四川监狱信息化二期工程建设成果集中汇报演示,并按照验收工作流程,通过现场实地检查、施工质量抽检、项目资料审查等方式进行了查验。局信息保障中心、相关处室及参建单位代表随同对专家质询进行了现场答疑。

集中演示及现场验收

最终,验收组形成一致验收意见:四川监狱信息化二期工程完成省发改委批复建设内容,达到预期建设目标。项目设备和材料购置、工程建设符合行业标准规范。项目完成信息安全等保备案,通过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和第三方软件功能符合性测评。项目资料齐全规范,项目财务会计核算规范,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组组长宣读验收意见

与会专家及省级部门有关技术负责同志对四川监狱信息化二期工程作出高度评价:一是架构科学,“1+1+1+2+N”的工程架构,采用“统一研发、集中部署”的方式,符合当前大数据、大平台、大系统的信息化建设趋势。二是规划超前,走在了全省信息化的前列,与司法部“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规划高度契合,具有推广应用价值。三是技术创新,在建设中探索应用了多项前沿技术,如无人机巡防、无人机防御、防脱逃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

030A2486

省发改委、省大数据中心代表讲话

与会代表对二期工程效果表示了充分认可:一是建设成效显著。四川监狱在设计中整合原有系统、创新应用新技术,适度超前的设计路线与后期新形势新要求高度契合,建设成果在全国监狱系统处于领先水平二是推进措施有力。全省监狱系统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统筹有力、推进迅速、管理规范、标准严格,在四川电子政务建设中具有代表性。三是验收组织有序。四川监狱充分发挥全系统合力,在验收过程中从会务筹备、档案整理、成果演示等方面工作都能够锚定目标、一鼓作气、顺利完成,显示出了超强的凝聚力、战斗力。

验收组专家和与会领导对四川监狱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一是加强数据共享,不断提升政法信息协同共享水平;二是强化网络安全,确保政务数据使用安全;三是做好运行维护,助力监狱治理现代化。

龚达生副局长讲话

最后,龚达生代表省局在讲话中表示,验收通过意义重大。通过二期工程建设,四川监狱系统的“四梁八柱”信息化框架体系基本建成,为步入全国监狱系统先进行列奠定了基础。此次竣工验收,标志着四川监狱信息化二期工程圆满地画上了句号,为实现四川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创造了条件。感谢各方大力支持。四川监狱信息化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能够在短时间内跻身全国一流,离不开省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专家团队的指导帮助,离不开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全省民警的辛勤工作。龚达生代表省监狱管理局向各级各部门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持续推进发展升级。全省监狱要切实做好二期工程验收后续相关工作,将上级要求和建议落实在二期建设成效的完善中,提早谋划发展方向,强化信息和网络安全保障,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努力的耕作,为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