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四川监狱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01月31日 14时55分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专业性、科学性,做好我省监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监狱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于130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省司法警官总医院三名专家从不同方面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四川省监狱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各监狱生活卫生科科长、医院院长和医务人员,以及其他相关单位人员参加培训。

主会场

省司法警官总医院内五科主任、呼吸及危重症专科副主任医师毛维从“新冠”病原学特点、临床特点、鉴别诊断、病例发现与报告、治疗、院感控制等方面全面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诊疗方案(第四版)》。

    省司法警官总医院院感科科长、副主任护师郭瑶从门诊预检分诊、急诊预检、患者处置、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等方面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流程与医疗废物处置》。

    省司法警官总医院感染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杨洁从流行病学特点、传播途径、防护标准、患者及物品管理等方面解析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院感染防控》。

培训要求全省监狱各级防控人员,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坚决落实各级主管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二是加强技能培训。要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再培训,在民警以及罪犯中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提升监狱人群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消除侥幸思想、克服恐慌心理;特别是要加强医务人员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水平和处置能力。三是强化协调联动。要主动对接属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将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属地防控工作体系,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地方卫健、疾控等部门的沟通衔接,主动邀请专家入监指导防疫工作。四是保持信息畅通。要进一步做好民警职工摸排工作,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上报其他相关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