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改造 > 改造前沿
千里连线解相思 一盒月饼寄恩情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09月19日 00时00分        来源: 广元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妈妈、姐姐,你们最近好吗?我想你们!”

“儿啊,我们都好,你给我们寄的月饼已收到。儿买的,真香、真甜!”

远程视频“面对面”,让家属及时了解罪犯改造情况,不再担心探监路途遥远……这一切,得益于广元监狱远程帮教视频会见系统。

“能看到我们吗?妈妈和姐姐非常想念你。”这是近日在四川绵阳三台县司法局亲情帮教远程视频终端,罪犯王某与家属的视频对话。

2013年,王某因盗窃被判12年,2013年到广元监狱服刑。王某年幼父母离异,母亲带着姐弟俩苦苦支撑着一个家,后来其姐姐远嫁他方。本指望他光宗耀祖,而他一时冲动身陷囹圄!家庭拮据,路途遥远,加之王母一身病疼,几年间很少来狱会见儿子。

“真甜,真甜……”通过远程视频亲眼看见身着囚服的儿子,王母忍不住热泪盈眶,眼泪顺着沧桑的脸颊流了下来。

“对不起,妈妈,您受苦了!”看见了日夜思念的母亲,王某一个劲地悔误道:儿子知道错了,我还有一年多就回家了,您一定要等我回来,回来后儿子好好孝敬您老人家!

微信图片_20190911100741_副本

“弟啊,你就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妈妈,希望你早日回家!一家人就等你了!我和妈妈天天都在想你……”在一旁的姐姐一边擦着泪珠,一边鼓励弟弟在监狱积极改造。

视频会见后,张某的母亲向记者激动地说道,这是我儿服刑以来过的最开心的一个中秋节,我儿在监狱警官的教育下,懂得了孝顺父母;感谢监狱为我们提供这次节前视频回见,既看见了久违的儿子,也节约了路费和时间,实现了母子节日“团圆”。

为确保节日期间罪犯思想稳定,广元监狱充分利用远程视频这一新型会见方式,让罪犯和家属进行一次“家门口”会见。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拓展了监狱人性化管理内涵,激发了罪犯改造热情,丰富了罪犯亲情教育的内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