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决策信息
以最新部署 最新要求 奋力开创全省监狱各项工作新局面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07月25日 00时00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会议现场


    724日,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监狱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 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会议主要精神列入各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的重要内容,组织广泛深入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示范、以学促干。带头学习宣传会议精神,要加大对会议精神的宣传宣讲,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要全面抓好细化落实。全省监狱系统要紧密结合实际,对会议安排部署进行细化分解,拿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单位、具体人员。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拿出更加务实、管用、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地。三要精心抓好对接融合。近期省局将组织召开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全省各部门单位要把会议最新精神、最新部署融入到新五年发展规划和“三大工程”中,融入到下半年工作任务中。特别是机关业务处室要对照全国监狱工作会最新部署,加强同相关省直部门的协调对接,进一步细化举措、落实责任,把事项明确到部门,把工作落实到点位,形成共同推进监狱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要注意把握以下要求: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推动全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监狱工作的各项规定要求;以党委“六个规范化”和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工作法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全省监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听从党的指挥,始终确保全省监狱系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把握监狱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稳定。要始终坚持把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为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营造和谐稳定环境的专项工作,确保绝对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管理治理,切实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监管安全、舆情安全、保密安全、意识形态领域、自然灾害等潜在重大风险,坚决做到风险防早化小;坚决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全力实现无罪犯逃脱,无狱内重大案件、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疫情目标。

    夯实监狱事业发展基石,健全完善监狱工作体系。监狱工作体系,是由监狱管理活动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各项工作的相互关系和内在联系构成的有机整体。要进一步完善监狱安全治理、罪犯改造、监狱执法、队伍建设和综合保障“五大体系”,创新推进罪犯“五大改造”提质增效,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监狱布局调整和信息化建设力度,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质量过硬队伍,为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持续深化监狱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全国监狱工作会最新部署落地落实。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监狱工作的关心为动力,将中央、省委对监狱工作的最新部署与全省监狱“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结合与强警铸魂、现代治理、智慧支撑“三大工程”融合,研究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上级最新要求与“四川监狱管理标准”全国试点、“智慧监狱”、“十三五”政法基础实施等项目实现一体推动,确保各项措施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化。

    围绕全年总体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7月15日,全国扫黑办对下步扫黑除恶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发挥第二战场作用,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要进一步推进深挖彻查,为“打伞破网”作出监狱贡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严格规范做好“有钱人”“有权人”刑罚执行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好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笼子。要进一步做好“驻在式”检查问题整改,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认真研究整改落实措施,积极推进隐患问题整改,借助巡回检察,推动四川监狱高质量发展。

    全省监狱要把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为推动和深化下半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动全省监狱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