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决策信息
站高谋远、击鼓奋进,全力推动全省监狱“五大改造”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10月18日 00时00分        来源: 办公室 ,教育改造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18日,全省监狱“五大改造”推进会在眉州监狱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交流经验、总结成效、研判形势、工作安排,为深化我省监狱“五大改造”工作再添措施。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作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四川和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永忠作工作安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我省监狱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形成四川思考,充分调研出台四川方案,扎实推进凸显四川作为,各项工作呈现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一是政治改造统领作用更加突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百余场,编写出版教材《宪法知识读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丰富政治改造平台、创新政治改造形式,打造罪犯改造“自强云课堂”,罪犯接受改造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二是底线安全不断夯实。以最佳精神状态、最高工作标准、最严纪律要求、最实工作措施,坚决确保了国庆70周年全省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四川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三是共建共治广获赞誉。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局,推出52期大型法治访谈节目《高墙故事》,目前已播出38期,收视率突破9.17%;成功举办“提升改造成果、展示监狱风貌”“水墨进高墙”等主题活动;四是保障支撑更加夯实。标准化战略全面深入,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全国第五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中期验收;智慧监狱建设加速推进,36所监狱关键点位视频信息实现与驻狱检察机关共享,3所监狱通过司法部智慧监狱示范单位验收;坚持政治引领、铸魂提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队伍履职能力显著提升;我省监狱标准化建设、监狱工作社会化、离监探亲等25项特色工作被广泛推广,“四川方案”“四川经验”获广泛点赞。

会议强调全系统必须深刻认识当前新形势新任务,以胸揽大局的战略思维、百舸争流的危机意识、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滚石上山的干事气魄,统筹推进“五大改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要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鲜明政治导向,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高质量统筹推进“五大改造”,为四川监狱改革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一是始终旗帜鲜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引导广大民警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三个统一”:坚持政治引领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切实建设好“四型”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和素质强警相统一,锻造统筹推进“五大改造”的过硬队伍;坚持政治改造和工作实践相统一,竭力为社会回送守法公民;二是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全面践行改造宗旨。要把监狱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集中主要资源,凝聚各方智慧,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全面提升改造质量。继承发扬我省监狱在两个“五年三步走”跨越发展中取得的实践经验,不断实现“五大改造”点上开花、面上结果,打造更多“四川模式”、贡献更多“四川智慧”;三是着力“四个融入”,推动四川监狱创新发展。要融入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厅党委“险在监狱”重大判断,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挑战。融入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努力践行“社会包容、政府帮扶、部门联动、家庭接纳”社会帮教长效机制。融入全面依法治省总体规划,着力构建更加科学、更加系统、更加符合监狱发展规律的罪犯改造体系。融入四川监狱第三个“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实现“五大改造”与“五年三步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上,眉州、雷马屏、邑州、嘉陵、金堂和省女等6所监狱作了“五大改造”工作视频汇报,成女、自贡、荞窝、崇州等4所监狱作了相关工作书面交流。

雷马屏监狱强化红色文化传承,筑牢罪犯“五认同五树立”

眉州监狱高戒监区创新采用“六分”管理模式

嘉陵监狱制定分级改造标准,丰富了分级分类管理手段

金堂监狱把内省矫正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实现本土化

省女监“一苇女校”“新绿文化”独具特色

邑州监狱劳动改造实现规范化、标准化

局领导,集团公司领导,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监狱监狱长、分管教育改造副监狱长及教育改造科科长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