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狱地共架就业桥 政企关爱暖人心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12月18日 00时00分        来源: 汉王山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狱地共架就业桥 政企关爱暖人心

——汉王山监狱举办“就业服务进监·政策感召回归”临释人员就业推介见面会活动

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精神和中治委关于“帮助刑释解教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减少对抗,让他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的要求,汉王山监狱隆重举办“就业服务进监·政策感召回归”2020年度临释人员就业推介见面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汉王山监狱主办、宜宾市司法局协办,临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宾市各区县司法局以及19家社会企业的领导和来宾参加,狱地共同为2020年度临释人员(临近释放人员,下同)搭建起就业的桥梁。同时,活动邀请了多家媒体共同参与,这必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监狱,增强监狱将罪犯成功改造为有用人才的信心,切实做好刑释人员的回归安置,共同构建“社会包容、政府帮扶、部门联动、家庭接纳、监狱与社会共同参与”的社会安置帮教长效机制。

推介会现场,临释人员积极踊跃咨询、投递就业推荐表;现场企业代表耐心细致地向求职临释人员宣讲企业招聘岗位及薪资待遇等,现场气氛火热。

本次活动共签订614份意向书。签订了意向书的临释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珍惜机遇,把握机会,以感恩之心对待余下的改造生活,以崭新的面貌回归家庭,回报社会,开始新的生活。

长期以来,汉王山监狱高度重视刑释人员回归社会的就业安置问题,积极探索各种有效途径,为刑释人员成功实现再就业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开展就业服务进“高墙”,是监狱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改造质量,贯彻落实“五大改造”的重大举措,是为临释人员回归社会后顺利实现再就业开辟的一条“绿色通道”,对于促进临释人员思想转化,增强改过自新的信念,进一步调动改造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其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大的社会意义。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