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委省政府信息
王晓晖主持召开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聚焦现代化建设大局主动谋改革全力抓改革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3年01月05日 10时31分        来源: 省政府网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4日,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用好用足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聚焦现代化建设大局主动谋改革、全力抓改革,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听取我省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审议省委改革办和专项小组2022年度工作总结,审议《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落实公平竞争政策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健全科技伦理治理机制有效防控科技伦理风险的实施方案》《集成授权改革试点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要坚定改革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一项重大原则,明确将“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作为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之一,通篇贯穿改革理念、改革精神,包含系列改革部署、改革任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谋划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瞄准打通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淤点堵点,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着力在深和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四川现代化建设大局谋划推进新一轮改革。聚焦“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精准发力,下深水研究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努力在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上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推进“四化同步”,重点是抓住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这个关键,将科技创新体集群改革作为重要抓手,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推进“城乡融合”,重点是破除妨碍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的制度壁垒,赋予县级更多资源整合使用的自主权,努力把县域打造成连接工农、融合城乡的重要纽带。推进“五区共兴”,重点是持续深化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不断完善都市圈、城市群协同发展机制,建立健全先发带后发、先富帮后富的体制机制,高水平推动五大片区更好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不断优化全省改革工作总体布局。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重大改革平台要高点定位、打造典范,重大改革项目要精准谋划、精细施工,重大改革试验要稳慎推进、聚力攻坚,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改革突破口,敢于啃硬骨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子。要压实改革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鼓励基层创新,强化督察问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立东)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