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委省政府信息
奋力推动省委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3年01月03日 09时56分        来源: 省政府网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四川省委统一安排,近日,部分省领导率队到市州,深入企业园区、项目现场、乡村社区、学校等,通过调研座谈、专题宣讲等方式在基层宣讲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督导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并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212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省政协副主席杨丹到巴中督导调研,带队前往平昌县、南江县、恩阳区、巴州区,深入社区、企业、乡村、产业园区等地,调研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代表,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巩固工业回升势头、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农业产业园建设、数字经济赋能实体产业发展、消费回暖、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等情况。杨洪波、杨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重大部署抓落实,奋力推动省委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在时间上同步演进、空间上一体布局、功能上耦合叠加。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构建粮经统筹、农牧并重、种养循环的现代农业体系。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持续用力助企纾困,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群众体育同专业赛事相结合,提前统筹规划好园区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212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到内江督导调研,分别深入企业园区、项目现场、乡村社区等地,通过调研座谈和专题宣讲等方式在基层宣讲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督导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内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宋朝华、林书成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内江力量。

  202212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在乐山督导调研,带队前往夹江县城北农业主题公园、四川省百岳茶业有限公司、四川邦力达乐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在田间地头和项目车间实地调研宣讲,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李昌平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总目标、总任务,坚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要以加快农业现代化、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着力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现农民共同富裕。要突出抓好“加快农业现代化”的关键环节,守牢建好天府良田,树立践行大食物观,切实提升农业综合效益。要大力落实农业农村领域“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化农业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厚植绿色本底留住文化根脉,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212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在自贡督导调研,带队前往沿滩区、贡井区、自贡高新区的园区、企业、居民小区和乡村以及四川轻化工大学本部新校区等地调研督导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宣讲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杜和平强调,要将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紧扣省委赋予自贡发展的使命任务,推动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和七项重点任务实化细化、落地见效;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区域协同,借势借力加快发展;要大力发展工业,尤其是在高端制造业上做足文章,传统产业上下苦功夫,新兴产业规模上求突破,聚力打造新能源、新型化工、无人机及通航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工业率先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加快走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新路;要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统筹推进中心城区、县城、小城镇和美丽乡村一体化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20221227日,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赴遂宁督导调研,先后前往蜂巢能源科技(遂宁)有限公司、四川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晨光博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CL03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运行情况、三代高压密磷酸铁锂生产线运行情况,听取项目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等工作,还入户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欧阳泽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对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重大部署形成工作思路和落实措施,坚决推动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新思路理念、新战略部署、新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充分发挥工业“挑大梁”作用,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推动新型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要发挥资源禀赋、特色产业等优势,加快培育新兴增长极。要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发挥天然气资源优势和锂电产业先发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建好特色园区,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