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滚动图片
四川监狱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6月30日 09时10分        来源: 局政治部、局办公室、省女子监狱、阿坝监狱、川中监狱、邛崃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29日,全省监狱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全省监狱广大党员民警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作出更大贡献。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出席会议并为全系统党员上党课,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主持会议。

会上,陈志林以《实干担当 奋勇争先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为题为党员民警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陈志林强调,全省监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实干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作为、更加务实的成效,全力推动全省监狱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一要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政治自觉。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引领百年大党、亿万人民继续前进的迫切需要,是党和国家事业稳步发展、继往开来的现实需要。从伟大斗争实践中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全党在伟大斗争中形成的共同意志,是历史、时代和人民在应对风险挑战的共同选择。从理论发展脉络中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新时代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实践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克难制胜的重要保证。

二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战略指引、行动指南、奋斗目标。要紧扣抓发展第一要务,保持发展战略定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与服务保障四川未来五年发展结合起来。紧扣强法治重要依托,全力维护公平正义,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规范执法流程,着力破解执法难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刑罚执行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紧扣惠民生根本目的,深度融入社会治理,厚植为民情怀,加速推进川渝两地监狱系统医疗卫生管理、劳动教育改造、民警队伍建设等重要任务的落地落细落实,坚决扛起助力乡村振兴的重任,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要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基本考量、底线目标、必然要求。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政治轮训,结合疫情防控封闭隔离等执勤模式,组织广大民警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化风险排查,全面筛查工作中可能影响政治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强化重点管控,认真落实罪犯分类管理,确保监管改造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全员抓实疫情防控安全,坚持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动态研判、每周小结、半月调度、月度部署工作机制。全面确保监狱自身安全,严密风险防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维稳安保工作方案和专项督导方案,定期研判安全稳定工作形势。

四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紧迫任务、首要责任。要淬炼忠诚警魂,始终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表里如一的老实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锤炼过硬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立足关键少数和民警职工两个重点,着眼工作圈、生活圈和朋友圈三个领域,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塑造良好家风,严格要求家人和身边人,以治家,以持家,以保家。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主持会议

为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奖

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分会场

局党委班子成员,公司领导,被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关各处室、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狱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民警职工党员代表;监狱管理处(科)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