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滚动图片
凝心聚力 再启征程高质量打造四川监狱“智慧支撑”工程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7月16日 18时07分        来源: 信息保障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省司法厅有关监狱信息化工作的系列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四川监狱第三个“五年三步走”战略任务,促进“智慧支撑”工程各项目标落地落实,715日,省局组织召开了全省监狱“智慧支撑”工程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达生主持。

省局主会场

陈志林客观总结了上阶段全省监狱信息化工作经验,强调当前四川监狱信息化面临的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指出全省监狱信息化工作当前任务正从项目建设向管理运用转移,部署方式正从分散系统向集成平台升级,数据应用正从自动汇聚向智能分析质变,技术平台正从内部共享向部门协同延伸,要加快推进监狱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陈志林局长讲话

陈志林就“智慧监狱”创建、移动平台升级、统筹全省运维,“一网通办”、网络安全、试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要求:全省监狱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切实可行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形成强大的推动力和执行力,坚决完成厅、局党委的既定战略目标。

一是要提高站位,组织领导再加强。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使各级领导小组、协调机构、工作专班高效运转起来,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达成。

二是要抢抓进度,推进措施再加强。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进度上墙、责任落地、职责分明,在确保项目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抢抓实施进度,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要严格管理,程序规范再加强。严格按规定权限、规定程序、规定标准开展建设,从项目建设之初加强全流程管控,并适时开展信息化建设回头看,做到自查自纠、自我提升。

四是要奖罚分明,督导考核再加强。将考核结果挂钩资金倾斜、项目入库、试点优先等政策。以强有力的督导考核,全面推进“智慧支撑”各项工作。

五是要坚守底线,廉政监督再加强。始终坚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彻底杜绝腐败滋生土壤,消灭暗箱操作空间,确保项目建设经得起历史、实践和法律的检验。

龚达生要求全省监狱围绕贯彻落实局长对信息化建设要求,仔细研究措施,扎实抓好落实。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监狱要发挥积极性、干好分内事,耕好责任田,确保责任到位、执行到位。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围绕监狱工作实际,建设监狱工作所需要的信息化项目,解决好“真用、实用、好用”的问题。要严格执行标准规范。率先学习标准、执行标准、推广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贯彻顶层设计、符合行业规范、满足实际需求。

龚达生副局长主持会议

全省各监狱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局办公室、政治部、法规处、财务处、审计处、党廉办、集团公司财务处、信息保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各单位分会场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