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滚动图片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共青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蓉召开!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4月25日 09时11分        来源: 政治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原则,调整理顺全省监狱团组织隶属关系,凝聚全系统团员青年力量,助力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423日,共青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蓉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第一届委员会,全面开启了全省监狱系统共青团工作新征程。团省委机关党委书记、省团校校长彭涛,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筹备组组长苟宗富主持。

大会通过了《共青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共青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第一届委员会。

彭涛讲话

彭涛充分肯定了全省监狱系统青年工作,特别是近年来,省局落实省委关于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安排部署,实施青春志愿 迷途导航项目,全面开启走进高墙、走向社会双向通道,有力引导专业志愿服务向特殊领域和特殊人群延伸,不断推进罪犯改造工作社会化、专业化、科学化。并针对全省监狱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铁心向党,在政治建设上当表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忠诚履职,在法治建设中争先锋。全省监狱系统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突击队作用,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好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民警职工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先锋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建设“法治四川、平安四川”作出新的贡献。三是倡导新风,在社会建设里作示范。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狱地志愿者联合工作室作用,推动青年志愿服务进入司法监狱系统,引导司法监狱民警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列,参与社会治理,加大双向互派,组织专业志愿者进入监区,组织民警志愿者进社区,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在社会建设中进一步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陈志林讲话

陈志林指出,共青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第一届委员会的顺利产生,是一件大喜事,标志着全省监狱系统团员青年的成长发展在省局层面有了更加强大的领导力量和更加完备的组织机构。并对全省监狱系统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建好团员青年的主阵地。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自觉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着眼提升新时代团组织的引领力;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是政治组织的根本定位,围绕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不断加强团的组织自身建设,把团的工作积极融入监狱“跨越深化”战略任务中去思考谋划,积极探索实践与新时代监狱发展相协调的工作机制,着眼提升新时代团组织的组织力;要按照党建带团建的要求,进一步理顺全系统组织隶属关系,抓实基层团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坚持线上线下融合推进“智慧团建”,突显组织属性,建设“青年民警之家”,注重开发团员青年的潜能和创新能力,着眼提升新时代团组织的服务力。二是聚焦唯实惟先,当好团员青年的主心骨。全省监狱各级团干部要结合监狱工作实际,主动求知善学,找准具体工作与政治理论之间的结合点、切入点,不断加深对政治理论的理解与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坚定信念、坚守信仰的表率;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时刻将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记在心头,把青年的需求作为思考和谋划工作的逻辑起点,引领团员青年主动投身监狱工作实践,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干事创业,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表率;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真正把“严”的标准和“实”的品格立起来,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做到慎始、慎独、慎微,做严以律己、严以修身的表率。三是聚焦成长成才,唱好奋斗青春的主旋律。全省监狱团员青年要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以理论促实践、以实践促真知,以青春之我点亮理想之光;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自觉践行“每改造好一名罪犯,就能挽救一个家庭,和谐一片社区,稳定一方百姓”的理念,积极把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维护好社会平安稳定,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之责;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忠诚、尚法、自强、和谐”四川监狱精神,勇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一线,在平凡岗位上甘于奉献,当好监管安全的守护者,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中行稳致远,以青春之我书写有为之歌。

司法厅机关党办副主任袁璐宣读同意召开代表大会的复函

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辉灿代表四川监狱工会致贺词

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筹备组组长苟宗富主持会议

局政治部副主任、筹备组副组长杨梁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筹备组副组长尹娟宣读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现场

共青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共青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田康康………………团委书记

顾钦语………………团委副书记

孙芷娴………………团委副书记

罗冬梅………………团委委员

廖凤林………………团委委员

高琪…………………团委委员

尼古么土喝………… 团委委员

郭茜敏………………团委委员

张莉………………… 团委委员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建华、龚达生出席会议,全省各监狱、局机关共104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