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司法动态
川观新闻:我在法务区丨律师欧阳秋月:努力提供全链条、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4月25日 11时09分        来源: 川观新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21日清早,一到办公室,律师欧阳秋月为自己泡了杯提神咖啡,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今天她要完成一家新落户四川天府新区的医学检测中心的合规审查报告。欧阳秋月是泰和泰(天府)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之一,来到天府中央法务区已有一年多时间。

欧阳秋月与同事们讨论案件情况

202125日,天府中央法务区启动运行。在揭牌仪式上,泰和泰律师事务所与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协议,成为首批入驻天府中央法务区的法律服务机构之一,泰和泰(天府)律师事务所由此应运而生。

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推动建设的现代法务集聚区,天府中央法务区提出要实现法务业态全链条发展,打造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而在法律服务中,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欧阳秋月表示,自己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入驻天府中央法务区,可以用一拍即合来形容,目前律师事务所已结合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发展规划,制定了以法律服务+产业的新型模式,打造集法律服务、争端解决、法律教育、法律文化艺术、高端商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等为一体的国际化高端智力服务产业生态集群的发展目标。

现在有些案件,我们甚至不用出这座大楼就能办理完成。在欧阳秋月看来,如果说天府中央法务区为律师事务所入驻与发展带来的政策保障是意料之中的话,其集聚效应带来的一站式服务则是意外之喜。一年多以来,天府中央法务区快速聚集了各类法务资源。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鉴定、公证、仲裁、法律研究机构、法律科技类企业等的纷纷入驻,形成了政商学研企多元要素汇聚的法律服务产业生态圈,在这个圈内各机构企业相辅相成,大大提高了各类案件办理和法律服务的质效。

泰和泰(天府)律师事务所

目前,天府分所已有40余名律师入驻,成为天府新区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一年多来成功签署100多份法律服务合同,成功代理成都互联网法庭首案等案件,实现业务收入逾1200万元。我们预计在2022年底实现天府分所人员规模和业务创收翻番。谈到未来发展,欧阳秋月信心满满。

欧阳秋月表示:作为一名涉外律师,我对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发展充满了欣喜与期待。未来在这里,我和同事们还将继续加强与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联动,为企业群众提供全链条、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四川省高质量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建设法律服务强省。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