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司法动态
司法厅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2月09日 10时02分        来源: 司法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8日,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召开厅党委会,传达学习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全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瞄定了目标。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求真务实和抓铁留痕的作风,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巩固提升,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源泉和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厅直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行机关党建工作专责机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担当作为,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结合巡视反馈机关党建问题整改,立足机关职能特点和党员实际,研究制定好年度工作要点,认真谋划好2022年厅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着力推进上级党组织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扛牢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按照厅党委会的部署安排,厅直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厅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进一步研究细化落实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厅党委会关于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有关要求的工作举措,对2022年厅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2年机关党建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定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持续强化思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持续强化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持续强化纪律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树立司法行政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六是持续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水平,确保机关党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会上,开展了2021年度厅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支部、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党支部、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厅教育培训处、成都市国力公证处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余28个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并接受民主评议考核。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