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司法动态
司法厅召开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2月10日 09时32分        来源: 司法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9日,司法厅召开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系统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深化对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在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上更加坚定,在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上更加有力,在推进自我革命制度保障上更加完善,在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上更加务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认为,全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赶考清醒,坚持全面从严的决心不能动摇、要求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弱,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警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努力把管党治警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四川司法行政五年三步走的攻坚收官之年,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围绕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筑牢忠诚之基,二是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战略定力,织密监督之网,三是不断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完善治本之策,四是坚持不懈整治腐败不正之风,加固防溃之堤,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落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切实做到明责知责,认真尽责履责,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崭新形象、全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主持会议。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通报了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通报了2021年巡察工作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何爱川通报了驻厅纪检监察组2021年主要工作、全系统政治生态总体情况,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厅机关7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协会,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以及各监狱、戒毒所设分会场。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级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部门、省法律援助中心、厅机关服务中心、成都市律政公证处主要负责同志;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省人民调解协会会长、秘书长,在主会场参会。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