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司法动态
刘志诚赴邑州监狱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1月29日 13时18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调出八监区的实时监控”“拉近看一下配餐中心的消毒设备”…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省领导关于监所疫情防控的批示要求,杜绝安全管理漏洞,127日,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邑州监狱督导检查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在监所大门,督导组检查了亮码扫码、体温检测、规范消杀等管理情况。在指挥中心,刘志诚通过视频系统调度了监管区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详细了解警力安排、应急处置、重点环节管控、物资保障等情况。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近来我省监所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全省动态升级调整监所“1+19”防控工作标准,持续深化狱(所)地共建,所有监狱全部纳入地方安全治理、应急管理、疫情防控安全体系,实现了监所持续安全稳定。

“但同时,一定要举一反三,抓好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现问题的及时整改,坚决确保监狱安全可控。”刘志诚强调,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

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压紧压实部门、单位、个人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1+19”(第十版)防控标准,持续抓好监管场所的民警、职工、外协和其他外来人员的行踪轨迹报告、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全面加强对监所大门、AB门等重点部位管控,持续深化狱(所)地联防联控,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充分研判安全稳定形势,对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等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方案,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坚决杜绝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做好干警关心关爱工作。加大对一线干警的关心关爱,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值班备勤模式,做好后勤保障,为基层同志多办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要开展好“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对司法行政英烈、因公牺牲干警家属、伤残和特困干警进行走访慰问,积极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