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司法动态
服务中心大局 推进教育整顿 狠抓安全稳定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6月01日 09时31分        来源: 司法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29日,司法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唐一军调研指示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调研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落实举措;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司法部、省委政法委有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523日至24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唐一军来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调研,对四川全面依法治省、司法行政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落实唐一军部长关于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高标准推进队伍教育整顿、高品位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等工作的指示要求。要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坚决做到“八个坚持”:一是坚持把牢方向,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法治四川建设全过程;二是坚持服务大局,用法治力量护航四川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心工程”,在惠民生、解民忧上见成效;四是坚持系统思维,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五是坚持锐意改革,不断焕发司法行政工作新的生机和活力;六是坚持从严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效;七是坚持精准发力,力求“1+8”示范试点工作取得突破;八是坚持高标定位,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成势见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推进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到司法厅督导调研,紧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关键任务,严实督导、精准指导,有力指导和推动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纵深开展。全系统要认真落实李佳组长调研督导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正确导向,全力抓好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部署和省教育整顿办要求,组织好第三轮自查自纠;发力问题查处,加快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坚决做到线索清仓、问题见底;加劲顽疾整治,逐项对照整治台账,采取精准的靶向整治措施,逐项抓好顽疾整治;深入指导督促,指导督促各单位聚焦“六大顽瘴痼疾”靶向发力、深化整治,确保整治到位;强化建章立制,把一体推进查改治建作为顽瘴痼疾整治源头性工作,边查边改,边治边建,强力推动建章立制和顽瘴痼疾整治同步进行,形成常治长效。

会议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喜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突出围绕“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维护稳定零风险”三个“零”目标,切实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落细落实大庆安保维稳各项措施,抓好常态疫情防控,抓好防震减灾工作,抓好队伍安全稳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筑牢监管安全防线,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口。要压紧压实大庆安保维稳各级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明工作纪律,把安保维稳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

厅党委委员、厅机关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协会会长、秘书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司法局、县(市、区)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各监狱、戒毒所设置分会场。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