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司法动态
全省促进法治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德阳成功举办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4月09日 10时04分        来源: 司法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329日至31日,司法厅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了全省促进法治综合业务培训班。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战线的同志要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工作融入到党委政府工作总盘子来认识和推进,以人为本,依法依规办事,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抓好有机结合,把业务工作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换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与做好省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司法所布局,规范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将自身工作纳入平安建设整体布局中。要加强资源整合,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承担责任,为基层司法所提供坚强的业务保障。要始终坚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用好地方政法委、依法治市(县)和省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平台,不断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素能建设,重点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业务能力、作风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促进法治工作队伍。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省委党校胡业勋教授、四川战旗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伍波、厅二级巡视员熊英分别就如何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如何发挥人民调解服务乡村振兴作用、如何发挥司法所法治建设职能进行了专题解读。攀枝花、广元、南充、达州、邛崃等5市的司法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还就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到司法所实习工作进行了座谈。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亮到会致辞。全省21个市(州)50名基层司法行政单位工作人员代表参加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