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司法动态
郭文奇到四川省调研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4月28日 10时05分        来源: 司法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26日,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文奇带队到四川省就深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调研。郭文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力推进,切实做到五个贯穿始终,务求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郭文奇一行先后到成都市青羊区司法局苏坡司法所、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四川省邑州监狱等地,实地查看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和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进展情况。调研组在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与基层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谈心交流,听取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专项治理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郭文奇还主持召开座谈会,交流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抓得深、抓得细、抓得实,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实现了良好开局。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郭文奇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良好成效和经验做法,要求四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谈到下一步工作,郭文奇强调,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一要坚持有声有色,把学习教育引导贯穿始终。进一步拓展创新学习载体,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新要求,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二要坚持有理有据,把精准适用政策贯穿始终。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要吃准吃透各项政策精神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有关政策的适用和界限问题,确保政策落实不跑偏不走样,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坚持有力有利,把突出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要坚持动真碰硬,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对自查核查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避重就轻,切实做到真查真改,较真动真。要通过大刀阔斧解决问题的力度,不断拓展提升队伍长远发展的红利四要坚持有分有合,把全面系统谋划贯穿始终。自觉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来审视、谋划和推进。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与做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干事创业的实际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效。五要坚持有序有效,把加强组织领导贯穿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督促指导,对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需要破解的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加强政策指导。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省级指导组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发动、政策宣讲和谈心谈话工作,充分运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永忠,成都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薛志明分段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