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司法动态
刘志诚厅长带队赴监所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2月09日 16时57分        来源: 司法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测温、亮码、消杀这些环节做到位了吗?”

“天台楼梯为什么没有禁止攀爬标志?”

“七氟丙烷气体灭火装置怎么操作?”

督导检查组的连连发问让现场“辣味十足”。

common/preview_resource.action?id=8110e934808d4cc697495ebc0a5b29f5&type=png&jcrVer=1.0

为坚决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杜绝安全管理漏洞,28日,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带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直接奔赴四川省成都病犯监狱、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四川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地开展突击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监管安全、队伍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实地走访了外门岗、服务窗口、AB门、指挥中心、储物间、综合大楼等地,仔细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督导检查现场,刘志诚充分肯定了近来我省监所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全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和“高于平时、严于地方”标准,持续深化狱(所)地共建,加快推进将监所纳入地方安全稳定机构和目标体系,实现了监所持续安全稳定。

common/preview_resource.action?id=f296485a28a54fbbbbd4ba61acd7c420&type=png&jcrVer=1.0

刘志诚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对重点时期、重点领域、重点人头、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理,坚决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方面:要加强新收押(治)人员的常规体检、体温监测、核酸检测、过渡隔离工作,严格在押(治)人员离监(所)就医审批,抓好远程视频探访探视工作,严格监所大门外来物质、物品消杀、管理和存放情况,对监管场所环境和出监(所)垃圾和废弃物进行核酸检测,抓好备勤干警轨迹排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坚持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监管安全方面:要加强春节期间狱(所)情研判和危险性评估,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有效防范措施,重点区域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情况,严格管控监管场所“违禁品”。生产安全方面:要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管控。加强消防设施隐患排查,落实消防防火责任,加强中心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确保应急设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严防监管场所发生火灾;加强场所在建施工工程安全监管,着力整改房屋安全隐患;加强用电设施设备管理,坚持电力维修作业审批制度;加强公务车辆管理,严格出车审批点检制度,加强干警职工八小时以外监督。食品安全方面:要加强生活物资储备,合理安排春节期间干警职工、监管人员的膳食,加强配餐中心环境消杀,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突发事件应对方面:要加强不稳定因素信息收集分析,建立风险信息台账,落实紧急避险防控措施,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处置流程,压紧压实重点时期值班值守责任。队伍安全方面:要加强干警职工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用好正向激励,弘扬正气。要加强对困难干警职工的帮扶和关心关爱,落实对困难干警职工的帮扶措施,将组织的关心送到单位、家庭和个人身边,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common/preview_resource.action?id=d2dbb11cbecb472e8dc41efed707db6c&type=png&jcrVer=1.0

督导检查期间,刘志诚走访慰问了四川省成都病犯监狱彭军、四川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罗高明、成都市武侯区簇桥司法所鲁明华等一线干警职工和困难干警职工。

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等参加督导慰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