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司法动态
四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广东首场宣讲活动在东莞举行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08月03日 16时08分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日上午,由司法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联合主办,达州市司法局、大竹县司法局承办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广东首场宣讲活动在广东省东莞市正式启动。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德胜出席。司法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和达州市司法局、大竹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11家在粤异地法律援助工作站站长,在粤川籍农民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四川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广东)指导站站长蒋兴清介绍了此次专项服务活动有关情况,参加活动的部门和单位向在粤川籍农民工代表赠送了法治大礼包,为11家在粤异地法律援助工作站举行了授旗仪式。

大竹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深圳法律援助工作站站长谢小强从依法尽责开展、勠力同心维权、提升素质能力和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个方面发出了倡议。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德胜表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打通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法律服务延伸到最基层,通过强化法治保障,为我们广大在粤川商民营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为川籍农民工安心稳定就业吃上“定心丸”,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有力贡献。

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表示,一要提供法律服务,积极主动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论证,要围绕复工复产涉及到劳动关系、工资支付、工伤认定等引发的各类纠纷开展调处,要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合同履行、劳资纠纷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复产、转产、增产。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激励担当精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与当地法律援助机构联系,建立“绿色通道”,为农民工朋友们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三要紧贴现实需求,优化服务方式,增强工作的实效性。要坚持线下“零距离”,面对面地向农民工朋友们传播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引导农民工朋友们理性依法维权,自觉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结合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引导企业克服疫情压力,稳定劳资关系,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四要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制度常态,确保工作的延续性。要建立起有机衔接、协同推进的长效工作机制,准确把握农民工法律服务的特点和规律,切实推动相关工作走深走实走向常态。

异地法律援助工作者和法治宣传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在粤川籍农民工开展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法治讲座。

来自大竹县的农民工卿龙昌在现场得到法律援助支持后,激动地说:“家乡在这里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不仅解答了我的疑问,还给我免费提供法律援助,让我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情,感受到了法治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