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司法动态
司法厅牵头召开2020年帮扶新龙县脱贫攻坚联席会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06月15日 10时23分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12日上午,司法厅牵头组织召开2020年帮扶新龙县脱贫攻坚联席会。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

王正荣副主席指出,新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督办,建立了行之有效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取得了显著成绩。各帮扶单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竭尽所能、真抓实干,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有力助推了新龙县脱贫摘帽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司法厅要履行牵头单位职责,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帮扶单位要积极协作、全力配合,竭智尽力帮助新龙县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劲头,加力加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检验政治忠诚。二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要在毫不放松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加快落实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认真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回头看查找出的问题困难,对症下药、精准滴灌,开展针对性帮扶,确保把短板补扎实、把基础打牢靠,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如期脱贫的信心,确保如期全面脱贫。三要统筹整合帮扶力量,凝聚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强大合力。不断强化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立足新龙县脱贫攻坚现状,发挥行业优势、挖掘帮扶潜力,从政策上再重点支持,项目上再重点倾斜,资金上再重点扶持,技术上再重点援助,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不断夯实新龙县脱贫奔康基础。

会议要求,要聚焦新龙县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问题,坚持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切实把王正荣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安排落到实处。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本次联席会议精神,特别是王正荣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完善细化落实举措。二是抓好2020年度帮扶任务落实。各帮扶成员单位要对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照王正荣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2020年帮扶新龙县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压紧帮扶责任,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强化督导,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不断巩固帮扶成果、提升帮扶质量。三是加强帮扶项目和资金的跟踪管理。新龙县委、县政府要定期了解掌握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各帮扶部门要主动对接,做好帮扶项目实施及帮扶资金落实等情况的跟踪管理,确保各项帮扶任务措施落地落实,为新龙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新龙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德洪汇报了2020年脱贫攻坚计划及帮扶需求,各帮扶成员单位就2019年帮扶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共同审议了《2020年帮扶新龙县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讨论了对接帮扶需求、巩固脱贫成效的建设性举措。司法厅、农业农村厅、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宜宾学院、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招行成都分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分公司、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