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团情动态】共青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委员会团情动态(2022年第5期)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6月23日 09时39分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局团委动态】

☆荣获“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61日,省局团委被共青团四川省直机关工委授予 “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成为全省5个获此荣誉的省直机关团组织之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510日,局团委组织全省监狱团员青年通过多种方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后,团员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结合个人成长历程,分享学习感悟和体会。

☆深入学习“百年正青春 奋斗正当时——四川监狱十佳优秀青年”先进事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519日,省监狱管理局举办十佳优秀青年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来自全省监狱系统的10位优秀青年代表向全省监狱系统广大民警宣讲先进事迹、畅谈从警经历、交流典型经验、分享工作体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主持讲坛并讲话。

【基层动态】

※聚焦典型引领凝聚榜样力量

局团委号召全系统青年民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身边典型为榜样,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推动四川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

56日,德阳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参加共青团德阳市委第二届“理响德阳”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初赛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大赛,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61日,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万贞被共青团四川省直机关工委授予“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邑州监狱唐启超被共青团四川省直机关工委授予“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青年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奋楫扬帆,各监狱团委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427日,自贡监狱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民警到自贡市大安区江姐故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汲取精神力量。

429日,攀西监狱团委通过“一本笔记、一面团旗、一粒团徽、一封信”等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53日,荞窝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在西昌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逐梦青年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5日,嘉陵监狱团委围绕“信仰”“奋斗”“传承”“榜样”四大青春主题,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

57日,崇州监狱团委组织开展“三年育才夯基础 薪火相传扬精神”五四系列活动。

513日,雷马屏监狱团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线下学习讨论。

526日,川东监狱团委通过集中学习、读书分享、知识测试、红色电影、主题团课的形式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526日,大英监狱团委通过“击鼓传花”的互动形式开展“读习语 诵经典”诵读活动。

527日,广元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开展“读习语 诵经典”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集体诵读和个人分享的方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

5月,巴中监狱团委组织开展“与时俱进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团员大会、评选表彰、主题演讲、志愿服务、传统教育、健康讲座增进青年民警对监狱的认同感、融入感和自豪感。

※聚焦暖警铸魂锻造忠诚队伍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民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切实将“从优待警”这本书写深、写厚、写实,系统各级团组织聚焦暖警铸魂,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

58日,锦江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参加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迎江社区“关爱蓉漂 安家成都”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拓宽青年交友渠道,破解青年交友难题。

59日,绵阳监狱组织开展青年民警政治理论研究室选拔考试,为监狱政治理论研究工作储备人才。

517日,宜宾监狱团委携手四川契合律师事务所建立公职律师实训基地,为青年民警搭建更广阔的成长平台。

519日,川中监狱团委组织开展“青年有为 川中向上 建言献策”系列活动,通过“心愿盲盒”的形式,收集青年民警对监狱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工作中的困难困惑,助力其纾解压力、健康成长。

520日,雅安监狱团委组织单身青年民警参加雅安市雨城区“建功新时代 青春向未来”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

526日,川北监狱团委举行职业荣誉仪式,青年民警现场演绎了原创歌曲《我们》和原创舞蹈《守候》,讲述监狱好故事,传递监狱好声音。

527日,成都女子监狱团委组织深蓝志愿者开展“警宝探营初体验”六一亲子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警宝们近距离感受警爸警妈的节日“云陪伴”。

※聚焦志愿服务 传递深蓝力量

为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川监狱深蓝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青年民警们聚焦法律援助、心理辅导、安全教育、关爱老人与儿童等方面,深入学校、社区(乡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55日,川西监狱团委开展“青春力量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净化社区环境、关爱老人健康、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等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点赞。

530日,金堂监狱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金堂县恒大幼儿园开展“深蓝志愿 一路‘童’行”志愿活动。

530日,达州监狱团委联合工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为父母在监狱封闭执(备)勤民警职工子女送上儿童节礼物及监狱自制贺卡。

530日,凉山监狱团委组织深蓝志愿服务队赴越西县大花镇武警春蕾希望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课共享、心理团辅、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

531日,广元监狱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苍溪县元坝镇中土小学开展“携手庆六一 帮扶显真情”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堂课、一本书、一次慰问”活动,让孩子们欢度六一。

※聚焦廉洁从警敲响青年“自律钟”

为教育引导青年民警对党忠诚,时刻自重自省,严守法纪规矩,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扎实做到扣好青年民警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助力青年民警走好从警第一步。

427日,内江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到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开展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年民警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524日,阿坝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走进范家大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树清廉家风 铸正气警魂”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大家学习感悟范氏族人正心修行、积德行善、相扶相助的家风家训。

五四前夕,省女子监狱团委采用仪式教育、廉政党课、云端论坛等形式,开展“百年初心 青春芳华”系列主题活动,助力青年民警打好廉洁自律底子。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519日,宜宾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参加“忠诚保平安 护航二十大”承诺签字仪式。

四川法制网、四川文明网510日,宜宾监狱团委组织监狱医护民警和青年志愿者开展“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四川长安网430日,邛崃监狱团委联合监狱纪委共同组织民警到红军百丈湖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红色力量”主题团日活动;54日,邛崃监狱团委在酒店隔离点组织所有民警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 共颂五四诗歌”朗诵会。

四川法制网519日,汉王山监狱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这份爱的盲盒,等你来打开”公益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