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团情动态】共青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委员会团情动态(2022年第3期)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5月18日 08时54分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局团委动态】

☆“四川监狱十佳优秀青年”名单揭晓

4月,经各监狱单位推荐、局评委会办公室初评、候选人竞评等流程,省女子监狱胥静、达州监狱王亚东、自贡监狱张扬、局办公室王小宇、川北监狱张赟、成都女子监狱晏江、嘉陵监狱吴婧超、雅安监狱徐阳、大英监狱周宇康、金堂监狱王通10名同志被评选为“四川监狱十佳优秀青年”;德阳监狱吴世鹏、荞窝监狱王珺峰、邑州监狱廖凤林、甘孜监狱尼玛姹姆、绵阳监狱黄宁、锦江监狱梁巍、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江曾锐、崇州监狱任奕乐、宜宾监狱梁晓亮、攀西监狱张磊、嘉州监狱杜坤、雷马屏监狱魏小龙12名同志被评为“四川监狱奋进好青年”。

【基层动态】

    ※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汇聚青春好力量

全系统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深化思想引领,凝聚团青力量,努力开拓基层团组织建设新局面。

318日,共青团四川省锦江监狱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监狱团委委员。

    ※清明祭扫怀先烈,不忘根本家国情

清明节前夕,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在局团委的号召下积极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不懈奋斗中赓续红色血脉。

330日,川西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41日,绵阳监狱团委组织30余名青年民警到绵阳市飞龙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铭记百年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清明节祭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41日,川中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在南充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 忠诚筑警魂”主题祭扫活动。

清明节前夕,成都女子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忆英模 念战友”纪念缅怀活动,为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毛燕同志扫墓。

※聚焦中心大局,注重思想建团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年,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领青年民警学习党史“青年篇章”,展现青年民警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青春风采。

310日,内江监狱团委参与内江市团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内江共青团系统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汇演第一篇章“望百年 守初心”中以舞蹈形式展现内江监狱青年民警风采。

327日,广元监狱团委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两会”精神专题学习青年民警座谈会。

328日,邛崃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100余人分批次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团知识竞赛、分享身边榜样的故事、诵读习近平经典语录等多种形式,让全狱青年民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你追我赶赛青春,朝气蓬勃显风采

春风和煦的三月,迸发着蓬勃朝气。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竞赛和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教育引导民警在对标先进中找差距、促提升,在你追我赶的奋进中持续深化强警铸魂工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

317日,达州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与达州农商银行开展篮球友谊赛。

323日,德阳监狱团委开展2022年度“十佳青年民警”风采展示活动,28名青年民警以朗诵、演讲、歌曲、舞蹈等展现才艺、展示青春昂扬风采。

324日,凉山监狱团委启动“青春之星”征集暨青年民警风采展示活动。

3月,自贡监狱团委聚焦参与封闭执勤的青年民警,每周评选出“团员抗疫先锋”荣誉称号,在全狱内进行通报表扬。

※春天里的“深蓝”,“青”力相助暖人心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青年民警在法治宣传、安全宣传、社区义诊、关爱未成年等活动中为民办实事,深蓝志愿服务品牌让爱心服务不断线。

219日,崇州监狱青年民警兰岳松拾得钱包并报警,在原地等待失主将钱包归还后,失主赠予“人民警察爱人民”锦旗和一封手写感谢信。

34日,攀西监狱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志愿·迷途导航”春蕾行动,通过与凉山州妇联、凉山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接洽,将罪犯未成年子女、受害者家庭及社会困难家庭孩子上学难的问题纳入“春蕾计划”。

34日,眉州监狱团委联合共青团眉山市委、省眉山强戒所、东坡同心志愿服务队,开展四川志愿·服务大运——“青春志愿·迷途导航”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禁毒、普法、心理健康咨询等宣传活动。

316日,新源监狱团委联合夹关镇政府,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志愿活动,加强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

316日,大英监狱团委联合矫正技术中心青年民警在大英县江外国语学校开展了一次以“感知与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

324日,汉王山监狱团委携手宜宾市中医医院,在群力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及义诊活动。

   ※抓住“成才的渴望”,解开“成长的烦恼”

各监狱团委广泛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和主题实践活动,以青年民警需求为主线,以凝聚团青力量为目标,关心青年民警成长,支持青年民警发展,持续增强团青组织活力。

314日,阿坝、德阳监狱团委走进德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开展“青年实践行”跟班学习交流,深刻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交通安全意识。

318日,川北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召开落实“四川监狱深蓝志愿者服务”工作推进会,并举行授旗仪式。

318日,雅安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开展“致警青春 ‘疫’路有我”主题座谈会。

319日,金堂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参加金堂县团委组织的“爱在金堂 缘来是你”青年联谊活动,拓宽青年交友渠道,助力青年成长。

322日,荞窝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开展“文化润警心”写作与宣传能力培训。

近期,巴中监狱团委组织开展“学英模 守初心 铸警魂 践行动”主题团日“六个一”活动。

【媒体聚焦】

四川法治网:48日,“四川监狱十佳优秀青年”名单揭晓。

人民日报网、四川法治网:324日,为进一步预防及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宜宾监狱团委联合翠屏区白花镇卫生院开展“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大邑县电视台: 325日,邑州监狱团委联合大邑县团委、大邑县公安局青霞派出所,开展以大运会城市志愿者“V”笑行动为主题的“法治护航 和谐大运”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嘉陵区融媒体中心:312日,嘉陵监狱团委联合南充市嘉陵区团委、南充市南荣路小学开展“3·12”植树节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