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四川省绵阳监狱>单位概况>单位简介

四川省绵阳监狱

    四川省绵阳监狱始建于1951年2月,前身为四川省新康监狱(对外名称:四川新康石棉矿),地处雅安市石棉县境内,以执行刑罚和改造罪犯为主要职能,主要从事石棉采选。通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成功改造了数万名罪犯。新康石棉矿成为国家首批建材行业大型二档企业。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亚洲最大、机械化开采程度最高的露天采矿企业,为巩固红色政权和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01年初,监狱被列入全国首批布局调整单位之一。2005年3月搬迁到中国科技城绵阳市,经省编委批准,更名为“四川省绵阳监狱”,是一所高度戒备监狱。

  近年来,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监狱党委团结带领全狱民警职工,紧扣“忠诚、尚法、自强、和谐”的四川监狱精神,聚焦“稳定、发展、惠民”工作目标,坚持“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共享发展”工作理念,按照“一年抓调整、二年促巩固、三年抓提升、四年创特色、五年争一流”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法治监狱、平安监狱、信息监狱、文化监狱”建设,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确保了监狱安全稳定和社会一方平安,监狱公正执法的良好形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正昂首阔步的向一流监狱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