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法与青春同行 护航健康成长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12月05日 00时00分        来源: 眉州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与青春同行护航健康成长

——眉州监狱联合彭山二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贯彻“七五”普法规划,积极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眉州监狱组织彭山区第二中学80名在校中学生走进眉州监狱,开展以“增强法律意识预防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参观监狱

在监狱民警的带领下,同学们亲身体验了AB门严格规范的安检过程,先后参观罪犯生活区、学习区和劳动区,了解了罪犯在高墙内接受惩罚与改造的情况。

在押罪犯现身说法

活动中,监狱还为同学们组织了一堂警示教育课,让他们从中体会违法犯罪代价的沉重。在随后的法治教育课上,监狱民警结合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围绕校园霸凌、网络诈骗等,由浅入深地给同学们讲解什么是违法犯罪,及违法犯罪给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并深刻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和原因,鼓励同学们用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树立远大理想,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法治教育课

    近年来,眉州监狱充分发挥监狱在特殊预防和一般预防方面的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培养青少年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精神,增强青少年用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