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改造
忏悔录 | 人生,只有“后果”,没有“如果”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11月28日 10时15分        来源: 川北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他们迈过“守法”与“违法”之间的红线,等到锒铛入狱时,才悔不当初。今天分享的是他们的犯罪自述,警醒你我,远离犯罪……

如果

我没有动了不该动的念头……

罪犯:吴某

罪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我受人影响,迷上了网络赌博。家人百般劝说,我听不进去,输了很多钱。那时我听别人讲,可以用自己的身份信息注册公司并开设对公账户,然后卖给别人挣钱,还说这个账户只是用来收账,对自己不会有影响。我看到别人挣到了钱,那时我又急于用钱,也没考虑太多,就去打听如何操作,联系到了买家,依照对方要求注册了公司、开设了对公账户,拿到了对方给的“报酬”。后来,有人报案称被诈骗,向我卖出的一个公司账户转账了。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我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了。我是初犯,认罪态度好,后来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回家后,我很守规矩,可后来又陷入网络赌博,没钱了。抱着侥幸心理,我走上了老路。我在社交APP上认识了一个网友,他承诺可以按照对公账户中的流水给我提成,并告诉我该账户是用于网络赌博转账等。我说服了妻子,用妻子的身份信息办理了公司营业执照及对公账户等资料,出售给了上家。没过多久,有人报案称其被冒充公司领导的人欺骗,向我卖出的账号内转了一大笔钱。我再一次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了。

代价是沉痛的。明知他人利用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我的行为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我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我要缴纳罚金,也要上缴违法所得。迷上了网络赌博,为寻钱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我伤害了家人,也伤害了这个社会,我深深的懊悔。

如果

我没有心存不该有的侥幸……

罪犯:杨某

罪名:交通肇事罪

如果一切能重来该有多好……

那天晚上,我和朋友一起喝酒聊天,到了凌晨12点多才结束。我准备骑自己的两轮摩托车回家,我朋友要搭我的车,我没想太多,就同意了。那时我们都喝了酒,晕乎乎的骑起车就回去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没控制好车身,车速又快,我们撞到了路边上,他从车上摔了出去,我也摔倒了。我们被送到了医院,我朋友因为伤势过重,没抢救过来……

当时,如果我没有心存侥幸,没有喝了酒还去骑摩托车,如果我们能用一种安全的方式回家,结局也就不是现在的样子。代价是惨痛的。我的朋友失去了生命;两个家庭因为我的行为,增加了很重的负担;我自己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生命无价,酒后禁驾”,这是我的血泪教训,我追悔莫及。

如果

我没有伸出不该伸的手……

罪犯:张某

罪名:受贿罪

原本,我有一份稳定且体面的工作,在医院担任了领导职务。我是负责全院医用设备采购和管理等工作的。刚走上这个岗位的时候,我深知这项工作风险高、责任重,那时的我尽职尽责,一心只想把工作开展好。

可慢慢的,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贪欲在一点点滋生,在它面前,我投降了。我利用采购医疗设备的职务便利,在医疗设备及物资采购中为一些设备供应商在招标时提供帮助,将设备供应商提供的特定参数提供给招标公司,制定政府采购招标合同,使这些设备供应商顺利中标,并以此收受他们送给我的“好处费”。

“拿回扣这事,天知地知,对方知我知,只要不说就不会出事。”“这或许就是潜规则,自己收点没什么。”……我用这些想法麻痹自己,“心安理得”地收着设备供应商给我的“好处费”,一步步滑入犯罪的深渊。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对不起我的家人。因犯受贿罪,我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我退缴了受贿所得,失去了工作,穿上了囚服……悔之晚矣。

他们心存着“不会出事”的侥幸,或是为犯罪活动提供帮助,或是醉酒驾驶机动车,或是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最终吞下了自己种下的苦果。人生没有“如果”,踏错的每一步终有付出代价的那一天。愿我们都以此为戒、远离犯罪,走好清白无悔的人生路。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