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改造
节日改造不停档 思想教育正当时 四川监狱在国庆期间开展四项主题教育改造活动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10月08日 14时53分        来源: 局教育改造处、邑州监狱、省女子监狱、德阳监狱、绵阳监狱、嘉州监狱、嘉陵监狱、广元监狱、达州监狱、眉州监狱、成都女子监狱、甘孜监狱、雷马屏监狱、攀西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监狱以“四项教育模式”在罪犯中积极开展“庆国庆、迎盛会、感恩时代奔新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罪犯“五认同”“五树立”,激发罪犯积极改造内生动力。

    红色影音——缅怀革命先烈

    国庆期间,全省各监狱播放《长津湖》《金刚川》《上甘岭》《红海行动》《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太行山上》等反法西斯、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纪念英烈题材的影视作品,对罪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罪犯在光影中直观了解峥嵘岁月、感恩英雄壮举、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后,德阳监狱罪犯通过分享观后感和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懂得祖国的巨大发展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坚定信心、努力改造。

    

    思政课堂——聆听奋进征程

    各监狱借助“讲师团”“授课团”,围绕主题集中开展爱国主义授课及宣讲活动。

    嘉州监狱以《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为题,通过讲时事、话发展、看未来,为全体罪犯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嘉陵监狱邀请二级战斗英雄邓彰德以视频授课方式,为罪犯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教育,用深刻的历史教育罪犯要爱党爱国、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创造美好生活。

    邑州监狱的爱国主义课堂上,民警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等内容,教育引导罪犯感受历史温度、感知时代变迁、感念祖国伟大。

    

    颂歌嘹亮——感恩伟大时代

    节日期间,各监狱纷纷组织罪犯举行升国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歌声声嘹亮,激昂澎湃的旋律震撼心灵、催人奋进,以此进一步增强罪犯的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和公民意识。

    达州监狱组织罪犯开展爱国主义歌曲大合唱,《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铿锵有力、充满力量的爱国歌曲旋律在高墙内久久回荡。

    雷马屏监狱组织罪犯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颂祖国的经典歌曲,寓教于“乐”,引导罪犯在歌声中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以文化人——重塑改造新生

    各监狱开展棋类、书画、征文等竞赛,组织读书会等各类文化活动,充分发挥文化教育对罪犯改造的积极作用,以文育心、以文化人,让罪犯在潜移默化中坚定改造信心、助力奔赴新生。

    成都女子监狱精选书籍,组织罪犯每日开展以法律知识、经典文化等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并撰写读书体会。

    广元监狱组织开展“心灵茶话会”,引导罪犯畅所欲言、交流心得,通过诉心声、释疑惑、促感召、悟改造、表决心,激发罪犯改造内驱力。

    省女子监狱以罪犯兴趣小组为平台,开设“荑悦·云端”书画院,引导罪犯在书画的养分里汲取美、陶冶心、化于行,在自我审视中懂得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的人生道理。

    眉州监狱通过组织符合条件的罪犯拨打视频、亲情电话和书写家书等方式,为罪犯及其亲属搭建沟通桥梁,用亲情帮助罪犯坚定改造信心,引导罪犯踏实改造早日奔赴新生。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