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改造
厚植家国情怀 竞渡改造新岸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10月08日 14时37分        来源: 教育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深化罪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四川监狱以中秋、国庆节日为契机,组织罪犯开展厚植家国情怀·竞渡改造新岸系列比赛活动,让罪犯以竞赛的形式汇报改造成果,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对祖国的热爱、对时代的赞美、对改造的信心,加速他们感恩奔新生的回归步伐。

以赛明理——知识竞赛。为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川北、川中、雷马屏等监狱以“四史知识”为题组织罪犯开展知识竞赛,让罪犯在知识的海洋中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筑牢“五认同”“五树立”。

以赛言志——演讲比赛。为大力弘扬建党百年、精准脱贫、疫情防控、全面小康的伟大精神力量,邛崃、嘉州、眉州等监狱以“心中的旗帜”为题组织罪犯开展演讲比赛,一场场《百年辉煌》《心中的英雄》《为祖国喝彩》精彩演讲,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激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情表达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以赛笃行——文创活动为展现罪犯感恩改造、励志新生的精神风貌,达州、嘉陵、邑州、金堂等监狱以不负时代,新生启航为题组织罪犯开展文创比赛,以艺术的形式表达对过往的忏悔、对新生的渴望,一幅幅灵动的书画、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手工艺品将他们的忏悔之意、新生之志诉诸笔端、跃然纸上、溶于创作,由衷述说着他们忏悔、守法、感恩、自新的改造心路,促使罪犯思想在创作中升华,行为在反省中规范。

    活动过程中,罪犯感慨万千,信心倍增,纷纷表示,国家的富强和个人的幸福都是靠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自己一定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点赞、为时代加油、为自己鼓劲,积极改造,感恩前行,早日回归做社会有用之人。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