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改造 > 监区文化
邑州监狱举办“音乐润心田·激情迎盛典”广场音乐文化活动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09月12日 00时00分        来源: 邑州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音乐艺术进高墙   文化帮教促新生

——邑州监狱举办“音乐润心田·激情迎盛典”广场音乐文化活动

 

近日,伴随着热情澎湃的歌声,邑州监狱罪犯“音乐润心田·激情迎盛典”广场音乐文化活动在新生广场拉开序幕。来自成都本土的“六度空间”乐队、“不老兄弟”乐队受邀来狱帮教,与监狱民警乐队、罪犯新翼艺术团联袂登场,为罪犯及罪犯家属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寓教于乐、润物无声

 “这是我第一次到监狱参观、进行公益性演出,这对我、对我们乐队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六度空间乐队主唱程蜀溪表示,他们此次精心挑选了《海阔天空》《红日》等励志歌曲,希望能够通过歌声把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在场的罪犯,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关爱,引导他们积极向上、迈步新生。

《我的家在大邑山旮旯》《月半小夜曲》、萨克斯独奏《回家》《星》......不老兄弟乐队用多样的音乐表达方式,娓娓道来家的思念、亲情的呼唤、社会的企盼,温暖直触心底,不少罪犯及家属忍不住留下了动情的眼泪。创作人李勇说,“我用了20多年时间追求音乐梦想,中间有过挫折、失败,有过很多熬不下去的时候,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你们不要放弃自己,早日改造回家,重新找回失落的梦想。”

随后,监狱罪犯新翼艺术团带来了合唱《故乡》《我的未来不是梦》等表演,展示了近年来邑州监狱文化改造成果,表露着争取积极改造、蜕变的心声,赢得在场罪犯的热烈掌声,并引起他们的强烈共鸣。

最后,整场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此次广场音乐文化活动旨在积极拓展文化改造的教化功能,大力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递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营造浓厚改造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