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改造 > 监区文化
品汉语之美 传经典之道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06月27日 00时00分        来源: 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成功举办第三届罪犯汉语大会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提杨柳醉春烟”、“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近日,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成功举办第三届 “品汉语之美  传经典之道”罪犯汉语大会。

DSC_1008

与以往不同,本次诗词大会分为“字、词、句、诗”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字”,大屏幕上出现常用字的偏旁部首和组成部分,各参赛队以抢答的方式获得答题机会,把偏旁部首组成完整且正确的字即可得分;第二部分“词”,主持人以口述的方式读词,各参赛队把听到的词辨析后写在答题卡上;第三部分“句”,看图识诗句,大屏幕前会出现古诗词相对应的图片,各队以抢答的形式获得答题机会;第四部分“诗”,本环节为个人赛,采用攻擂淘汰形式。

DSC_1016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展开了激烈交锋,从开始即进入高潮,分数一直相互紧咬,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的掌声。最终,大会评出了团体以及个人一二三等奖项名次。

 

古人云:诗者,天地之心也。人生自有诗意,时代呼唤新篇。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长期坚持对未成年犯进行以国学教育为主的传统文化教育,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一条主线,以文化人、寓教于乐,如一道清流浸润人心,滋养灵魂,让未成年犯的思想在传统文化得到升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