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改造 > 监区文化
川西监狱开展“明身份、塑新生、我讲改造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06月24日 00时00分        来源: 川西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工作,强化罪犯“五个树立”“五个认同”,全面深化标准化管理,积极争创管理规范监狱。近日,川西监狱组织全狱罪犯开展以“明身份、塑新生、我讲改造故事”为主题的罪犯演讲比赛活动。

 

经过前期预赛,10名罪犯进入决赛。他们分别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全狱押犯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改造故事,涵盖了狱内罪犯改造生活、民警教育转化罪犯、维护监管秩序等方方面面,生动朴实的语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引起了现场人员强烈共鸣。

 

罪犯杜某的《坦然面对 重塑新生》主题演讲,讲述了自己从入狱之初的消极改造,改造期间民警数不清的谈心教育,狱内同改的耐心帮助,到自己调整心态坦然面对,通过努力改造成为监区劳动改造积极分子的过程,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染着台下每一位罪犯,赢得了民警和现场罪犯的热烈掌声。

罪犯刁某的《明月有照仍需灯 携手同行奔新生》主题演讲,以记叙的方法回忆了自己入监后的改造生活,特别是讲述了,当他面对家庭变故后而失去信心时,主管警官及同室同改是如何安慰他怎样去面对生活未来,怎样去帮助他规划的自己改造计划,重拾改造信心,积极改造并一同获得改造积极分子荣誉的。

罪犯王某的《改造路上有你同行》主题演讲,以一种不同的视角诠释着“与你同行”,他在强调同监罪犯需要在生活上相互关爱的同时,更需要在遵规守纪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当发现有同小组的成员违规违纪时,应当及时制止并有责任帮助其正确树立规矩意识、法制意识。

 

    演讲比赛结束后,罪犯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罪犯李某谈到:听着台上同改讲述他们自己的改造故事,仿佛看到了他们是怎样一步一步走向新生的,刑期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新生的信念,他们的经历告诉我,虽然我们犯了罪,但党和政府没有抛弃我,监狱民警一直在挽救我,今后我一定要积极改造,像参赛同改一样,争当改造积极分子,争取立功减刑早日回归社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