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改造 > 监区文化
书香沁高墙 国学育新生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04月26日 00时00分        来源: 邛崃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书香沁高墙  国学育新生

——邛崃监狱开展“阅读点亮生活”主题读书活动

2019419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邛崃监狱邀请“樊登读书” 杜磊、陈俊先与著名书法家刘源、黄继银老师分别为监狱民警及服刑人员开展“阅读点亮生活”主题读书活动。监狱部分领导与民警、服刑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教育中心演艺大厅开展的“书香沁高墙 国学育新生”服刑人员读书分享活动中,邛崃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黄甦致辞,鼓励服刑人员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助力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杜磊老师以《王阳明哲学》一书为主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深刻阐述同体、厚薄、致良知、知行合一的理念,鼓励服刑人员在逆境中学会思考、学会接纳自己,觉察当下自我的存在并积极改变,从而弃恶从善,走向正途。

书法家向服刑人员赠送“至诚向善”书法作品,告诫服刑人员在任何时候都要保存良知、保存向善之心,并鼓励他们虽处在人生低谷,但不能自暴自弃,要不断充实自己,迎接新生。

服刑人员们表示,听了杜磊老师的课自己收获良多,知同体、明薄厚、促知行,一定会把这些理念运用到今后的改造生活中去,无论面对多大困难都会以知促行,相信会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尊崇知识、崇尚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邛崃监狱携手樊登读书,在民警和服刑人员中开展系列读书活动,有利于坚定文化改造方向,探索文化改造新机制、新方法,用文化引领服刑人员改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