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6月06日 09时09分        来源: 办公室,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2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政法委、司法厅相关贯彻落实要求,对全系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出部署。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住了全省发展的航向标,体现了省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工作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的政治定力,为今后五年四川的发展全面擘画了宏伟蓝图,明确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宏伟目标。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民警职工,切实把全体民警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坚定伟大思想旗帜引领,牢牢把握监狱工作正确前进方向。要把讲政治作为干好一切工作的第一标准,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深化政治教育,开展政治轮训,强化政治督察,着力提升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监狱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坚定现代化四川方向引领,积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积极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合作,在两地司法行政系统的合作框架下,加速推进医疗卫生管理、劳动改造交流、民警队伍建设等合作任务的落地落细落实。要紧扣全年扬优势、补短板工作主题,加强工作创新,补齐硬件短板,不断推进全省监狱各项工作均衡发展。要持续深化狱地协作,全面构建现代化综合治理新格局。

三是坚定执法为民价值引领,持续提升监狱执法管理能力水平。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规范执法流程,着力破解执法难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刑罚执行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践行每改造好一名罪犯,就挽救一个家庭、和谐一片社区、稳定一方百姓的工作理念,坚定不移走三大改造融合之路,认真执行“1+5+1”教育改造制度,以罪犯改造质量的提升预防和降低重新犯罪风险。要大力推进执法示范窗口和公共法律服务线上平台建设,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供给,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四是坚定安全底线目标引领,坚决确保全省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要始终把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紧扣二十大维稳安保主题主线,紧盯十零目标,扎实开展忠诚保平安 护航二十大专项行动,抓实抓细各项维稳安保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入开展风险排查,进一步完善风险责任清单;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信息安全管理,确保网络安全。要严格执行“1+19”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切实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头、重点环节、重要物品管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各项管理制度,严防发生影响监狱和社会的案事件。要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