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曾永忠到雅安监狱、甘孜监狱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6月27日 09时26分        来源: 政治部、机关党委、公司办、雅安监狱、甘孜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厅、局党委关于维稳安保工作的相关部署,623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带队到雅安监狱、甘孜监狱,重点围绕政治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疫情安全、队伍安全等开展督导检查。

曾永忠实地查看了雅安监狱、甘孜监狱指挥中心、AB门、围墙等区域 ,检查安全稳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

在防疫安全线外,曾永忠现场看望了隔离备勤民警和AB门值守民警,通过视频连线慰问监管区封闭执勤民警,对民警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要求两所监狱严格落实省局“八应当”“八不得”暖警爱警要求,切实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在监狱指挥中心,曾永忠通过视频查看了监管区现场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两所监狱的警务模式、警力安排、岗位职责、应急处置、重点部位管控、物资保障等情况,强调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形势,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在监狱围墙上,曾永忠实地查看了两所监狱围墙外隔离警戒情况,并看望慰问执勤的武警战士。他强调,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持续深化“两警”联动,全面打造平安监狱。

座谈会上,曾永忠听取了两所监狱工作汇报,对两狱思想政治建设、罪犯监管改造、班子队伍建设等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雅安监狱要按照方向要明确、士气要鼓舞、短板要补齐的思路,拿出过硬举措,推动监狱发展取得新提升、开创新局面。要讲政治,站在大局、大背景下思考工作,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各项要求抓深抓细、落地落实;要保平安,围绕忠诚保平安、护航二十大来开展各项工作,在监管安全、疫情防控、地震和汛期等自然灾害防范和处置上下功夫,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要重统筹,发挥监狱区位和队伍优势,力争把优势转化为大势、胜势,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干劲推动工作;要促融合,把监管改造、教育改造和劳动改造有机融合起来,相辅相成,切实提高罪犯改造质量;要抓引领,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在从严管理、严格规范基础上,进一步抓深厚爱暖警举措,提振队伍士气。

甘孜监狱要立足一狱两地实际,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推动监狱工作更有特色、更有成效。要突出政治建设,立足监狱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五个统筹,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当前与长远、内外协调、一狱两地、融合改造,系统谋划、一体推进;要突出规范执法,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开展好固标深化行动,形成规范执法、规范管理的良好风尚;要突出自身特色,立足甘孜监狱自身实际,在罪犯教育管理、文化监狱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力求实效,打好特色仗要突出队伍建设,将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从严管警、从优待警,引领民警职工在新赶考中实现跨越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