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2月23日 10时16分        来源: 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2日,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省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效经验,剖析问题不足,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 2021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严峻的监管安全,繁重的疫情防控,众多的专项工作,局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深入构建“三不腐”格局,始终聚焦“政治引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忠诚本色更加鲜明;层层压实“四个责任”,持续优化“治理机制”的责任担当更加强烈;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不断强化“精准监督”,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的规范运行更加高效,全省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部署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增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统一,确保“自我革命”始终沿着正确道路推进。坚持“大环境”与“小生态”相结合,确保“全面从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反腐倡廉”与“中心工作”相协调,确保正风肃纪反腐更好服务大局。

会议指出, 要准确把握管党治警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警觉,时刻盯紧全省监狱面临的风险与挑战。透过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减假暂”案件倒查、巡视巡察工作,以及信访、案件、督察、审计反映的问题,要清醒看到当前全省监狱系统“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失责情况仍然时有发生,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仍然任重道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问题仍然不容乐观,防“四风”和作风反弹回潮任务仍然较为艰巨。

会议要求, 要持续强化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始终保持一刻不停的奋进态势,为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一以贯之,在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强化政治统领。要坚持一体发力,在持续深化三不机制构建上增强综合效能。要坚持一抓到底,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上推动化风成俗。要坚持一心一德,在全面构建四责协同机制上压实责任担当。在党中央、省委、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厅局党委工作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全省监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主持会议。会上,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苟宗富通报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袁晓康从派驻监督角度通报有关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袁晓康和纪检监察组一室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信息保障中心、罪犯出监就业培训指导站负责人,局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狱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监狱管理处(科)主要负责人,监狱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各监狱分会场参会。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