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中央政法委通报表扬!四川这些单位上榜!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12月09日 09时22分        来源: 长安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向全国政法系统发出《关于对第四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先进单位进行表扬的通报》,对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主办单位予以表扬。

通报强调,此次评选出的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为政法宣传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先进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推动新时代政法新媒体不断迈上新台阶。广大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唱响政法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筑牢政法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我省11个政法新媒体账号

1APP

从全国14万个账号中

杀出重围

荣登

中央政法委第四届

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榜单!

这些优秀账号属于哪些单位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省委政法委(四川政法声音微信公众号)

宜宾市高县县委政法委(高县心连网APP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微博号)

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检察院(南充顺庆检察微博号)

省公安厅(四川公安微博号)

省司法厅(法治四川微博号、抖音号)

省监狱管理局(四川监狱微博号、抖音号、快手号)

省戒毒管理局(四川戒毒抖音号)

成都市司法局(法治成都微博号)

在中央政法委“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中,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成都市司法局的账号连续四届上榜获奖。

今天,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作为优秀代表,介绍了四川监狱在舆论场上长盛不衰的“独家秘籍”。

长安君:作为全国监狱系统第一个短视频账号,四川监狱如何破层出圈?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监狱因性质特殊、和公众始终隔着神秘面纱。为讲述监狱好故事,我们在全国率先组织所辖各监狱开通两微、集体入驻今日头条等主流资讯平台,率先全网直播实时报道重大监狱活动。

突出鲜明的监狱工作特色标签,培塑品牌特色,提升账号辨识度。狠抓策划运营,策划推出了幽默诙谐的普法情景剧《莫富贵的高墙日记》、走心共情的《高墙读信》等30余个栏目,在脚本设计、镜头语言、剪辑风格、音乐美术等方面强化个性,创设厚嘴唇的莫富贵马警官等个性化IP形象,让网友闻其音便识其人。通过增强品牌效应,获粉方式从以往我要粉丝转变为粉丝要我,粉丝蹲位催更新现象成为评论区常态。

长安君:四川监狱常胜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陈志林:新媒体时代,内容为王。真实、客观、全面的内容信息是保持账号竞争力的关键。在素材来源上,我们坚持从四川监狱近年来的跨越发展中挖掘不竭的亮点。

同时,结合公众关切,创作贴近生活的新媒体作品,充分体现监狱工作的温度。比如,2021年,我们结合社会热点和监狱工作实际,创作发布短视频《监狱官方30秒 带你了解罪犯改造生活》,短时间迅速引爆网络,作品占据当日抖音、微博热搜榜第1名,引发现象级传播。

他们的独家经验谈,你学会了吗?希望更多政法新媒体继续推出更多有高度、温度、深度的优秀作品,为守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贡献应有之力!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