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12月05日 09时21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和司法厅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回答了事关四川发展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的宏伟蓝图,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及厅、局党委部署,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王晓晖书记所作的报告和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决定》和全会文件,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在全省监狱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准确把握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本质特征,进一步优化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的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要着力优化发展规划,按照新五年部署,力争到2023年底初步搭建形成新型现代文明监狱雏形,到2033年底初步建成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适应的现代化监狱。要善于把握发展规律,把党的领导、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现代治理、改革创新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重点要素融入进去,力争再通过1年的艰苦努力,到明年年底实现政治更加坚定、安全更加有序、执法更加严明、保障更加有力、队伍更加过硬的目标,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监狱奠定坚实基础。

准确把握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进一步厘清明年发展主题和工作思路。要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中找定位,围绕扬优补短等重点工作,全面总结工作成效,落实上级最新部署,明确明年工作定位;要在认真分析形势任务中明靶向,围绕基础设施、硬件建设、内部管理等重点难点工作持续发力、加强攻坚,进一步抓好抓实重点任务推进。要在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中定目标,着重在讲政治、守底线、攻难点、固成果、集经验上下功夫,努力走出一条满足时代要求、符合发展规律、彰显法治精神、体现四川监狱特色的现代化监狱发展之路,确保新五年圆满收官。

准确把握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全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党对监狱事业的绝对领导,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讨论,常态开展政治轮训、政治督察、政治巡察,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践之于行。要围绕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着力构建新安全格局。全面完善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风险清单,坚决防止和克服政治麻痹;大力夯实安全基础管理,严防发生影响监狱和社会的重特大安全案事件;防处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把风险封堵在高墙之外。要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重大部署,纵深推进监狱体制机制改革。分类分级推进全省监狱配套设施、监管硬件升级,补齐监狱功能短板;不断升级完善监狱综合一体化业务平台,强化已建平台软件深度应用。要围绕以法治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更多标准化示范窗口,持续推动监狱工作标准迭代升级;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线上平台建设,加快建立证据保全中心和运行规范,持续深化狱地协作机制,持续完善共同办案的流程规范,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

准确把握四川现代化建设队伍支撑,进一步加强从严管党治警。要始终坚持人人皆可成才的育人理念,健全人才梯次培养体系、评价体系、使用体系,为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搭桥。要始终坚持严是爱宽是害的管理理念,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尽最大努力确保队伍政治安全、职业安全。要始终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的评价理念,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切实把踏实干事、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民警选拔出来。要始终坚持细微处见真情的暖警理念,推动落实容错纠错、履职免责两项机制,充分调动民警积极性,强化民警心理素质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本领高强、活力迸发的过硬队伍。

局领导班子,集团公司领导,局机关各处室、信息保障中心、罪犯出监就业指导站、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参会。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