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11月18日 09时12分        来源: 局政治部、局机关党委、川西监狱、邑州监狱、雷马屏监狱、眉州监狱、川中监狱、川北监狱、绵阳监狱、邛崃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7日,省监狱管理局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薇教授为全省监狱系统作宣讲报告,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报告会。

何薇教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4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入浅出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

陈志林就全省监狱系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要进一步在全面学习上狠下功夫。做到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要进一步在全面把握上狠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内涵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

要进一步在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服务中心大局、担当时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调查研究、解决监狱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把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细化为推动监狱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推进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的强大动力。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干部、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监狱设分会场,广大民警职工在分会场同步聆听宣讲。

各监狱分会场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四川监狱系统广大民警职工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积极撰写心得感言、开展畅谈热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应维辉 局政治部副主任

通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光荣和艰巨。报告中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了总体部署,很多要求都涉及政工部门、政工工作。作为肩负全省监狱队伍建设职责使命的政工人,我一定紧跟时代步伐、紧贴中心大局、紧扣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队伍建设始终,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监狱队伍建设的崭新篇章。

尹娟 局机关党委副书记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我更加确信要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做破浪前行的好水手。我会在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中狠抓落实,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中狠抓落实,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中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以百倍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履职尽责、守正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四川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何清凯 川西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

聆听了何薇教授的精彩宣讲,我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中,我将积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安全㡳线、践行为民宗旨、强化担当作为,紧扣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认真落实厅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为加快推进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简孝洪 邑州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做出了全面部署,为高质量推进监狱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局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法治监狱、清廉监狱,谱写新时代四川监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工作!

冷强 雷马屏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

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依法治监工作,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监狱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抓好分管工作,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的法治监狱、平安监狱贡献力量。

罗明松 眉州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监狱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中锤炼政治品格;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在司法实践中展现人民至上理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