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毫不松懈 狠抓落实 全力筑牢监狱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11月15日 09时11分        来源: 生活卫生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14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措施、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司法厅党委会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全系统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因时因势完善防控策略,持续查堵防控漏洞,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司法厅的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全系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及司法厅的工作要求上来。正确解读和准确理解优化调整措施,充分认识到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按照司法部监狱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的要求,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持续确保场所安全稳定,持续巩固全系统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

省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及司法厅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结合四川监狱防控工作实际,在充分调研和听取基层意见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调整全系统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对“1+21”工作标准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完善,为全省监狱疫情防控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操作指南。

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

各监狱认真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措施,结合自身实际,对关键区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风险人员等进一步梳理,不断查缺补漏。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控物资储备充足,生活物资供应能及时保障到位。加强与地方联防联控机制沟通联系,强化应急演练,不断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极端情况下,监狱能坚决果断、精准高效应对处置。

局领导班子,集团公司领导,局机关各处室、信息保障中心、罪犯出监就业指导站、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参会。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