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10月27日 08时55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26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全省监狱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义深远、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全省监狱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委政法委及司法厅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深刻把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新航向,主动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以六个聚焦,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战略目标,奋力实现现代文明,全面谋划未来发展。

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将现代文明目标具体化、具象化、指标化,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强力攻坚、决战决胜,坚决确保新五年战略目标如期实现。

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5个特征和9个本质要求,始终增强发展底气,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四川监狱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指引。

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和5项重要原则,始终保持发展定力,使全省监狱始终与国家总体发展深度融合、步调一致,建设全面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现代监狱。

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化扬优补短战略,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

始终紧盯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厚植优势项目,持续挖掘铸造新特色、新亮点,着力提供更多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四川经验、四川做法,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后劲。

始终紧盯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推进硬件设施全面适应现代需求。

始终紧盯高质量发展本质要求,深化融合联动,更好挖掘、更好发挥监狱优势,推动构建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聚焦全面依法治国总体部署,坚决捍卫公平正义,全面彰显法治权威。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动监狱管理各方面、各层级、各环节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坚定前行。

坚持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方向,推动执法司法责任全域贯通、层层落地,以制度理性遏制权力任性,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推进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办理,持续深化狱务公开,严格落实“1+5+1”教育改造模式,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供给。

聚焦维护安全稳定使命担当,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提升治理能力。

坚持把确保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决确保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坚持把确保监狱平安作为底线要求,主动服务和参与到平安中国、平安四川建设中,积极推动监狱融入地方社会治理体系,切实提升全系统科学、高效、有序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把确保社会稳定作为重要职能,不断提升罪犯改造质量,向社会回送更多守法公民。

聚焦文化自信自强指引方向,牢牢掌握主流舆论,全面展示时代形象。

要牢牢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拓展民警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增强监狱民警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要着力打造监狱文化新品牌,全面加强政治机关、监狱文化建设,充分挖掘四川监狱历史文化底蕴,营造积极向上的警营文化氛围。

要全面展示民警队伍好形象,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监狱工作的了解,提升监狱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新要求,奋力锤炼过硬作风,全面锻造一流铁军。

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监狱事业发展的首要原则,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从严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监狱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建立和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

要把人才队伍培养作为监狱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深化全员化培训,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抓实抓好青年民警培养。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