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新局面——四川省监狱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10月27日 08时57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26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历经百年奋斗、穿越世纪风云后,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中央有号召、组织有部署、党员见行动,全省监狱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宏伟蓝图同频共振、与中央部署同力共向、与坚强核心同心共行,矢志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和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这些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准确把握其深厚的理论基础、深刻的时代背景、坚实的实践基础。要深刻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标准、总体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以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的实干导向。要深刻学习领会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就是要紧贴工作实际、融入日常工作,切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紧盯新五年现代文明目标,全面深化三大工程,切实将现代文明的目标具体化,坚决确保新五年战略目标如期实现。要以高质量发展持续领跑全面一流,巩固提升四川监狱在规范管理、标准建设、公正执法、教育转化等方面的优势,统筹两个效益,推进三大改造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区域合作、狱地协作,推动加快构建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以全面依法治国引领法治监狱建设,坚持把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贯穿于监狱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持续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安全体系建设确保监狱长治久安,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推动形成狱地共建、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发展共促的安全共同体,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以文化自信自强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牢牢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全面加强模范政治机关建设,加强文化作品创作,持续讲好监狱故事、传播监狱好声音,展示民警队伍良好形象。要以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监狱铁军,持续强化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自我革命的制度规范体系,持续强化民警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铁军。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