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全面建成新型现代文明监狱而不懈奋斗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7月06日 09时17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5日上午,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监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全省监狱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全面建成新型现代文明监狱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汲取其思想伟力的丰富营养和不竭动力,进一步开阔历史视野,总结历史规律,运用历史思维,做到“五个深化”。

一是深化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要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中汲取力量,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二是深化对“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的认识。要从党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继续朝着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三是深化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的精神谱系、锤炼鲜明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激发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的强大精神力量。

四是深化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认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五是深化对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认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在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历史性大考中交出一份新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监狱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续写新篇章的不竭动力。一要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新的征程上,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贯彻到监狱日常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二要始终坚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推动监狱事业发展的奋进力量。在新的征程上,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和学习四川发展史、四川监狱史有机结合起来;把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和到老监狱、老基地、四川监狱博物馆参观学习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汲取力量、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司法厅统一部署,紧扣全省司法行政“五年三步走”战略规划和全省监狱第三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路径,主动融入全省“十四五”发展大局,对标对表年初制定的作战图、任务表,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以决战决胜之势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实现新五年“跨越深化”中期目标。三要始终坚持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推动监狱工作全面发展的内在动力。在新的征程上,要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领悟深,不仅要以“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减假暂案件排查整治”等为契机,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十三个治理重点”找差距补短板,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整治实效,长治长效。同时还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化平安四川建设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发挥监狱系统优势,贡献监狱系统力量,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始终坚持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底线要求。在新的征程上,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抓铁有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监狱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的底线要求,在提升政治工作引领力、思想建设渗透力、攻坚破难实战力、奋发有为凝聚力上再下功夫,大兴实干之风,持续锻造过硬队伍,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监狱人民警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各级党委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在手上,将其作为监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重要讲话原文,带头宣讲学习体会,带头贯彻重要讲话要求,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动能,为全面建成新型现代文明监狱而不懈奋斗。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全省各监狱迅速行动,组织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巴中监狱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川北监狱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女子监狱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邛崃监狱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锦江监狱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川西监狱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川中监狱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眉州监狱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邑州监狱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元监狱一支部召开专题支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省监狱系统广大民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和肩负的任务使命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谈打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监狱人民警察将矢志不渝在党的旗帜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法治监狱、廉洁监狱。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