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对我省监狱进行安全生产调研督导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7月27日 09时23分        来源: 环安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719日至23日,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局长郑文彪率部监狱管理局劳动和生产管理处副处长任远见和全国监狱系统安全生产专家一行4人,对我省邑州监狱、雷马屏监狱、眉州监狱、崇州监狱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在邑州监狱,调研督导组重点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应急处突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督导调研,要求监狱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抓实应急处置演练,构建强大的安全生产防控体系。

在雷马屏监狱,调研督导组深入消防控制室、锅炉房、配餐中心、罪犯生活区等场所,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监狱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监狱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常态巡查巡检,抓实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建设。

在眉州监狱,调研督导组深入劳动习艺区、危险化学品库房等场所,详细了解和查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强调监狱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类隐患按期整改到位。

在崇州监狱,调研督导组先后来到监狱指挥中心、学习现场、劳动改造场所等重点部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询问罪犯等方式,对监狱标准化建设、劳动改造自动化流水线作业以及消防隐患排查治理进行了详细了解,强调监狱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确保安全稳定。

通过实地督导检查,调研督导组在充分肯定我省监狱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四川监狱系统要坚持以标准化为引领,用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制度落实,抓隐患整改,切实做到包括安全生产管理在内的各项工作在全国监狱领先。

在督导调研期间,郑文彪还主持召开了四川、陕西、广西、湖北、贵州、重庆6省(市)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各省(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各省(市)扎实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到肩上有责;二是强化工作统筹,始终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强化能力提升,始终做到手上有招。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炳成以及局环安处、公司生产管理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